close

『用現在去換回過去』

你會嗎?

會用現在所擁有的去換回過去嗎?

 

有時候我們總會說『真懷念以前』

或者該說我們總愛說『真想回到過去』

但通常會這樣說的時機只有,「現在過得比較不快樂」或「在某一個時間點裡突然的想起了某些人某些事」

除此之外,我們還是安於現在。

 

畢竟,就算沒有了過去,就算回不去曾經的那些快樂,就算所謂的青春已經悄悄的離開。。。

我們還是擁有了現在。

一個經由我們自己做決定後所得到的『現在』。

在『過去』的時空裡我們所做的選擇造就了我們的『現在』。

 

所以,我不會。

我不會用我的現在去換回過去。

因為,不管回去多少次,我最終都會選擇來到這個『現在』。

 

每個人都會緬懷過去,理由很簡單。

就只是想想。

多做點白日夢。

而已。

我們總會去想『如果當時我們做了另一個選擇。。。那現在或許。。。』

這種不切實際卻充滿美麗幻想跟希望的想法。

我們總相信,如果『當初』做了不一樣的選擇,那『現在』也會有所不同。

但,如果因為『當初』的選擇不一樣了而影響了『現在』,我們還會希望自己做不一樣的選擇嗎?

我們之所以會在『現在』去迷惘『過去的選擇』到底對不對,只因為我們已經來到『現在』了,清楚的感受到『選擇的代價』。

我們可能後悔也可能正合我意。

後悔了我們就會去緬懷。

正合我意了我們就會慢慢忘記過去,只有偶爾會再想起過去的人事物。

 

我們就是這麼的能夠適應。

適應力極強的就是身為人類的我們。

每個人都一樣。

最終都會安於現狀的。

一開始的不滿不開心最終都會逆來順受的接受了。

 

 

我是個喜歡把事情想得遠一點的人。

這樣的我不可能有什麼轟轟烈烈的愛情。

根本不敢放手一搏,更不喜歡姑且一試的決定。

就算給了我放手一搏的機會,最後我還是會讓自己像著笑話般的做了一個『像我』的決定。

我就是這樣。

所以認定了,就只能死命撐著。

所以認定了,就更死心眼了。

更執著了。

這樣是好是壞,說真的我還真的是不知道。

所以,我真怕如果哪一天我必須失去的時候,我會怎麼辦?

我該怎麼辦?

(背景音樂:Taeyang - Wedding Dress)

  

 

現在的我,依舊要感謝那些曾經豐富我的『過去』的每一個人。

每一個人。

每一件事。

因為有這些『過去』我才能有『現在』。

我所甘於的『現在』。

我所擁有的『現在』。

以及我所期待的『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