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聽見雨滴 落在青青草地
我聽見遠方 下課鐘聲響起
可是我沒有聽見你的聲音 認真呼喚我姓名

愛上你的時候 還不懂感情
離別了 才覺得刻骨銘心
為什麼沒有發現 遇見了你 是生命最好的事情

也許當時忙著微笑和哭泣
忙著追逐天空中的流星
人理所當然的忘記
是誰風裡 雨裡 一直默默守護在原地

原來你是 我最想留住的幸運
原來我們 和愛情曾經靠得那麼近
那為我對抗世界的決定 那陪我淋的雨
一幕幕都是你 一塵不染的真心

與你相遇 好幸運
可我已失去 為你淚流滿面的權利
但願在我看不到的天際 你張開了雙翼
遇見你的註定 她會有多幸運

青春是段跌跌撞撞的旅行
擁有著後知後覺的美麗

來不及感謝 是你給我勇氣 讓我能做回我自己

也許當時忙著微笑和哭泣
忙著追逐天空中的流星
理所當然的忘記
是誰風裡 雨裡 一直默默守護在原地

原來你是 我最想留住的幸運
原來我們 和愛情曾經靠得那麼近
那為我對抗世界的決定 那陪我淋的雨
一幕幕都是你 一塵不染的真心

與你相遇 好幸運
可我已失去為你淚流滿面的權利
但願在我看不到的天際 你張開了雙翼
遇見你的註定 Woooo~
她會有多幸運

2016年帶給我最多共鳴的一首歌『小幸運』。

2011年,我們認識。

我們一群人玩在一起,聚在一起度過每一天。

我們跑趴,吃飯,打混,有時候就是自然的下班了就都聚在茶店聊天喝茶玩鬧。

就算只是玩手機也都一起坐著呼吸著同樣的空氣。

我們有說不完的話題,也不知道為什麼。

沒有見面的時候也有發不完的訊息。

 

那時候,我覺得你和我很像。

都有黑暗的情緒。

感覺我們是生活在同一個世界的人。

我們越走越近,越走越親。

直到有一天,沒有睡著的我聽到了你的真心。

從那一秒起,我們之間的友誼變的不單純了。

說出口的每句話都要三思。

每個小動作都會猶豫。

但同時間,也享受著這帶點曖昧的友誼。

直到,他的出現。

直到,你的坦白。

 

不是沒有猶豫過,也不是沒有考慮過。

但,活在黑暗的我,被來自光明的他吸引了。

所以丟下了同樣擁有黑暗的你。

 

我依舊自私,自私的希望我們仍然是2011年的我們。

但現實是,2011、2012、2013的我們留在過去了。封存在回憶裡了。

 

當『小幸運』風靡全島時,裡面的字字句句也席捲著敲打著我的心房。

第一次唱出這首歌時,不可克制的流下淚。

想到你,想到我們。

滿滿的難過和愧疚。

 

一直沒能告訴你,

謝謝你,豐富我的青春歲月。

謝謝你,默默守護著我。

謝謝你,無微不至的照顧。

謝謝你,給的真心。

謝謝你,帶給我的幸運。

謝謝你,那幾年的陪伴。

 

一直沒能告訴你,

對不起,最後只留給你傷心。

對不起,辜負你的守護。

對不起,無法回報的真心。

對不起,傷害了你。

對不起,遲來的對不起。

 

最後,

恭喜你,找到了那幸運的女孩。

我打從心底祝福你幸福、快樂。

 

【菸,成功戒掉了嗎?石頭腦袋。】

 

有時候,我也會好奇,如果我當時的選擇是你,是我們。

如今的我們,又會是如何呢?

 

(背景音樂:田馥甄 - 小幸運)

arrow
arrow

    小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