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心情真的他媽的沉重。。。
理由是因為昨天,哦,正確點說是今天凌晨四五點吧。。
正努力的聽教授的錄音。。。
突然就冒起了「來算算看期末考要考幾分才能過關吧!」的想法。。。
不想還好,一想就跑去算了。。
不算還好,算了就頭大了。。
這一次的期末考我竟然要在72題的選擇題中答對最少50題才可以雙腳都踏入「PASS」格裡。。。
算出來的結果讓我的臉都綠了。。。
而且是慘綠色。。。
這對我而言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情嘛!!!!!

在怎麼說我上學期能PASS也是靠我那還算不錯的報告成績耶!!
但這學期。。我的報告簡直可以用淒慘落魄來形容了。。。
連我自己都嚴重懷疑是自己近視加深還是老師改錯耶!!!
但,事實證明。。我度數沒增生,老師也沒改錯。。。
也因為這樣,讓我距離PASS更遙遠了。。
更因為如此,我的期末考真的是壓力重重的狠狠的給壓了下來。。。
唉!!!
神阿~~ 我到底該如何是好啊!!!
我真的不想被當掉啊!!!
我更不想重修!!!
我也不想放棄社會心理學跑去讀神經心理學阿~~
這學期修讀的心理學是比較接近社會心理學,也就是探討一些譬如心理疾病、兒童心理病等等。。
這些都是我比較有興趣的~ 也感覺比較接近我想從事的心理學行業-心理諮詢。。。
而上學期我修的心理學則是比較類似神經方面的心理學~ 就是腦部的。。。腦的組織跟它如何影響人的心理變化等等。。。
不過這方面的話就是專業名詞夭壽的多。。。什麼前額、大腦小腦、下丘腦、丘腦等等的。。。
而這方面的領域就是我比較沒有那麼多的興趣的。。。。
而偏偏!!!我卻在這領域的報告跟成績都比較好。。。
究竟是因為本命如此,還是因為這學期真的太混太不認真了?!
唉唷~~ 我好困擾唷!!!
我真的不想要被當掉啦!!
因為不想再重修,我可能就會選擇去讀神經心理學耶。。。。。。。唉唷喂啊!!好煩阿~~~ ╭( ̄m ̄*)╮

大概從我高中開始我就有發現一件很奇妙的事情。。。
每一次只要到我要考試的時候,不管是當天才發生或者是前幾天就發生了。。。
我都會跟人有不愉快。。
高中時期通常都是跟媽咪吵架。。。阿到底吵什麼我也真的莫名其妙。。。與其說吵架,不如說我被罵吧!!
結果每次都會嚴重影響我的考試心情。。
最近,也發生又一次影響我心情的事情,但引發這一切的不是我遠在台灣的媽咪,而是對我而言很重要的朋友。
從一開始的無奈跟擔心,到最後的生氣;而氣得是什麼我也不知道。。。

人與人之間或許常常都會出現溝通不良,隨後延伸到彼此誤會誤解,最後,可能不歡而散,也可能回到以往一樣,彷彿什麼都不曾發生。。。
但已發生的的事情沒辦法被忘記,當下一次的爭執在一次上演時,出於本能的,每個人都會重提舊事。。。而這一次,可能就是永遠的割袍斷義。
這是誰都不願意見到的結果,有時候卻可以解釋成無奈的結局。。。
人們有時候會用一句,「終究是不合的。。」來為這段曾經被用整個心所真心經營的情誼畫下最無情最簡單的句點。
可,對我而言,每一段感情,友情也好、愛情也好,甚至是親情也好,都是很珍貴也得來不易的。
每一個人在我心中的地位都是很清楚的,沒有任何的模糊地帶。
當我開心的笑著跟她打鬧在一起時,或許她只是我可以一起出去玩的同性朋友,如此的存在而已。
而當我把心中所有的秘密都坦承說出時,那時候,對方的存在,不管同性或異性,都是我很信任的最佳友人,更可稱為最好的朋友。
對我而言,不是什麼人都可以是最好的朋友。
對我而言,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是我的好朋友。
因為,那太膚淺。
朋友之間,少不了的是互相利用。
可,最親密的好朋友,有的是互相信任,體諒,諒解。
不該是如此嗎?

很多時候,我們都會有身不由己的時候,明明很想答應,可是卻無法答應。
而更多時候,我們會希望甚至認為自己的好朋友可以為自己做任何事情,尤其當自己很無助的時候,可是,這只是一方面的想法。
當我們這樣想時,我們通常都會忽略對方可能才剛睡著,對方可能才剛結束累人的工作,對方可能正在極度的忙碌之中,對方可能就是沒辦法抽出時間甚至精神來幫助自己。
心理上,我們都會覺得不愉快,當自己在最無助的時候,自認很要好的朋友卻無法在身邊陪伴自己、幫助自己。
但我們從不曾站在別人的立場上想,因此,不管打多少電話、傳了簡訊與否,都會選擇置之不理,說服自己,錯的是他,不是我。
可,事實又是什麼?
有時候,我們寧願相信已在心中的答案,自己給自己的答案;卻不願意去看看事情的另一面是如何的。。
這就是人類的自私、自以為是以及不成熟。
不管今天你幾歲我幾歲,甚至是非故事的主角們怎樣說,或許是站在你身邊說著我們的不是,這些都不足以證明什麼。
因為,事實是,你不願去聽事實。
你只信自己信的。
人,從來沒有自己所想像的那樣大方。
而人,對別人的要求往往高過對於自己的要求。

互相幫忙是朋友的守則之一。
但,這世界上並沒有所謂的每一個要求都可以替你完美達成的朋友的存在。
希望別人是如此的存在時,先問問自己是否也可以做為他人「每一個要求都可以完美達成」的朋友。

純真,不會永遠不過期的存在。
因為,黑紙只會更黑不會更白。

這是第幾次了?我問著自己。
這一次該如何收尾?我問著自己。
是不了解還是太相信?我問著自己。
煙消雲散吧!我告訴自己。

【人與人之間的縫隙,唯一能將之填補的只有彼此的信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