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最後一科的考試啦~~!!
考的是日文的兩人一組對話口試,這是我學日文來第一次有過這種考試。。。
記得十年級下半年開始學日文時,有一次他們也是這樣考的,不過因為那時候我是個「新生兒」,因此我就不用做當時的考試~ 當然啦!老師也不會這麼簡單就放過我啦!!我一樣還是做了另一種口試。。。(囧)嘖!怎麼說起古代戲了咧~~ 陳年往事就讓他過去吧。。。。 (哈!老人口氣重現~)
這次的考試,我的搭檔是Winnie!!說真的,我真的覺得她的日文很不錯說,明明兩人學習日文的時間都差不多,我總覺得自己差她那麼一節。。。當然啦~ 去年為止都非常的自責跟覺得蠻不平的,或許是自己認真不夠吧~ 反正就挫折感蠻大的。。我想,人越想得到就越覺得不滿足吧!而人越去比較就越顯露出她的醜惡。。。
(我在貶我自己耶。。。暈!)
算了!總之,在去日本一個月後,我當然不敢說自己的日文有突飛猛進啦!但我相信自己的日文真的有進步了!!一個月可不是待假的唷~ 當然也不可能因為這樣就自大起來啦!怎麼說呢~ 我還蠻看的清楚現實的啦!!除非耗盡全力去拼命,否則我是不可能成為全班第一的啦!!但,潛意識裡我希望自己對日文的喜愛是最純淨的那種,而不是為了好成績為了第一名的光榮才去學、去喜歡日文。我希望至使至終自己對日文的喜愛都是那種單純對動漫、漫畫跟日劇還有傑尼斯的喜愛所延伸的喜歡日文。。。
但,不可否認的要做的這樣子真的很難,我不能欺騙自己說自己毫無半點比較之心,這或許就是作為學生的無奈吧!能夠毫無保留的把自己所知道的告訴同年紀的同學或許真的很難吧。。再這一個考試週,也徹底的讓我了解這一點。。。唉!人,終究不能活的單純。或許,擁有單純就是擁有幸福吧!
嘖嘖嘖~ 我真的完了,扯的這麼遠~~
我的重點呢,就是這次的考試算是蠻順利的啦!!除了我和Winnie有點講過投以外,因為我們一直以為有20分鐘可以說咩~~~ 結果最後換來Mr。Dunn說我們很愛說話~~ XD 不過基本上都還算蠻不錯的!!他還說我們有一點點out of topic。。讓我們很納悶,我們不是都在講他要的咩~~ 不過,還好老師說只有一點點而已,難免會拉低一點點成績啦!!!
哎呀呀!反正都做完了~ 也不能讓時間倒轉啦!所以只好期望能夠拿個好成績就好囉!!反正A+離我很遠啦!!!(嘆~)不過,至少可以肯定的是我和Winnie都盡我們最大的努力囉!!!︿ˇ︿ 只要沒有對不起自己,我想這樣就是最好的了!!
偷偷說一下,我呢~ 十二年級的這年,最大的希望就是日文能夠拿A+!!!
雖然這願望可能還 太遠,但我希望自己能夠為自己完成這個願望!!
p。s:我好懷念愛加她們。。。。日本的生活,真的是我人生中的一段轉變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