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了『大學生了沒的天下無不是的父母?』。
裡面的大學生來賓講到激動處而掉淚,大學生們,主持人們聽到掉淚,而我也同樣的忍不住掉淚。

在現今的社會上,有多少家庭離異事件?又有多少無辜的下一代?更甚至的爆出了小孩替父母還債此事。現今的小孩,是多麼的無助?多麼的徬徨?
誰不希望有個美好的家庭?人人都希望。
世界上,幸福的小孩或許很多。但,不幸福的小孩卻也是一大籮筐。
老天爺,真的很不公平。
小孩是合其無辜?大人又是合其的不知檢討。
若是處在沒有能力,或者教養意願不大下,為什麼不做好該有的措施?而帶了一個不幸的小孩出世?
但,這些不幸的小孩也異常的堅強、懂事,或許比起幸福的小孩,他們更有能力靠自己在未來的社會上站起來。
但,因為那些不甘的過往,往往的都會連帶的影響他們未來的生活。
誰,又該負責?
誰,又該被怨嘆?
我們的出生,都是不能被控制的,至少我們自己是無法控制的。
出生後,對這未知的世界又是矇懂,若無法得到最好的照顧,那,我們又何其無辜。
小孩子該有的天真童年,都被這樣的悲劇而打破。
而我們,又能怨嘆誰?

這是現今社會最大的家庭問題,即使政府有很多機構可以給予協助。
但,我們盼望的不是什麼協助,協助只是在真的沒法挽回時才會走上的路。。。
我們要的,只是一個和樂的家,如此而已。
這樣簡單的希望,卻往往無法成真。
政府能幫助的,只有帶離我們逃離不堪的生活環境,但,受過傷的心靈,是無法完全癒合的。
心靈上的傷口,是任何藥,任何包紮都無法癒合的。

【不幸的我們,是合其無辜? 幸運的你們,是合其的幸福? 我們都不知道。因為,我不是你,而你也不會是我。 我不懂你美麗的世界,你也不會懂我殘破的世界。 我們,誰也不懂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