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逛『三十六雨』時,看到一位道友提出這個問題投票討論『大家贊成廢除死刑嗎』。。。
大概是因為最近看了『死刑囚042』吧。我下意識的點進去看~ 有四十幾人投反對,一個人投贊成,四個人投沒意見。
基本上,我個人是投反對票的。。。。。

我的理由不是簡單的一句『死刑不該廢除』而已

這是個很棒的問題~
但是卻也會引發出不少極端性的回答。。。
基本上,個人也不會同意廢除死刑
畢竟,若廢除了死刑,犯罪者就不會再害怕了
死刑的存在,對於他們多多少少都有點害怕吧?!
尤其在聽到法官宣佈『死刑』時。。。

若說廢除死刑,那麼像陳進興那樣的犯人,又該如何?
對於被害者家庭來說又該如何去接受?
自己的親人被他害死,而他卻依舊生存在這世界上?
一命還一命,不就是死刑所給的另外一個說法嗎?!

但是,即使是犯人,也有生命
死刑的存在,看似公平,卻也是剝奪他人生命的東西
或許我們會回應,那麼他就不該去剝奪別人的性命。。。
當然啦~ 這就要看個人的想法囉!!

以人權來說,死刑是應該廢除的
但是,反觀說,若死刑廢除了,那麼,犯人們怕什麼?!
對於被害者的親人來說又起說得過去?!

我想,廢不廢除以不在那麼輕鬆就可以決定的。。
有些死刑犯是有悔改之心的,那麼,給予他們另一個機會不也是個好辦法嗎?
但有些死刑犯卻是毫無悔意的,那麼,廢除死刑對他們而言不就是在犯案的時機嗎?
真正要看的,不再是該不該,而是,那位死刑犯的心!

我們常說,給予他人一個機會也是給自己一個機會。
但,我們也不能否認,機會只能給在有心追求機會的人。

終究,死刑該不該廢除,還是沒有個結論,我想,也不會有的。
要讓社會大眾有共通點,畢竟,不是那麼簡單的吧!!

說起死刑這玩意兒~
最近,看了部漫畫叫做『死刑囚042』,是小手川瑜亞的作品。
內容大概就是在說正在討論廢除死刑的政府,實施了一個實驗。。
就是在死刑囚的腦部放置類似炸彈的東西
一旦他激動亢奮達到殺人的程度,晶片便會爆炸破壞其腦部。
一部探討人類生死的衝擊性作品問世了!

這是一部很不錯的漫畫!!也跟死刑有關聯~~ 
大概也因為這部漫畫,讓我覺得。。。死刑犯不是所有都是犯人。
或許該說,沒有一個人生下來就是犯人。。。
造就犯人的是人心。
造就犯人的是社會。
造就犯人的更是教育。

我想,是這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