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是沖淡一切最好的解藥』

Time heals everything. 

 

面臨失戀時,最多人說的莫過於這句『時間是沖淡一切最好的解藥』.

受傷時的我們放大一切感受,認同這句話卻不見得接受.

我們會說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走得出來,忘掉這一切痛苦. 

慢慢地我們會康復,漸漸地我們會理解那些過去的不全是痛苦.

正面的人可以選擇惦念美好的過去,然後走向未來.

悲觀的人可能選擇牢牢抓著痛苦的記憶,在死胡同不停旋轉.

可,不論是哪種人都沒有對與錯.

只是單純的面對感情面對失去面對曾經處理的方式接納的程度不同而已.

 

至今為止只談過一場長達五年戀愛的我.

曾經深深的受傷著,悲觀的覺得自己走不出來.

難受的情緒環繞著我,一圈又一圈.

深夜找上門的悲傷和眼淚,無能為力哭泣的自己.

脆弱的不堪一擊.

但日子還是得過,時間還是在走,班還是得上,飯還是得吃.

所以我讓自己的生活在軌道上,心靈上的破洞雖沒能補上.

但我還是在過日子,身邊圍繞著關心我的親人,默默無言的陪伴,正是悲傷的我最需要的.

開始社交的自己,為了自己而活的自己,慢慢的變得開心自信,曾經迷失的靈魂回到了肉體上.

成了完整的我.

赫然發現自己不再感到難受了.

 

再過一陣子,我可以自然地和他交談著.

但我高估的自己的能力,原來見面還是會難受的掉淚.

『他大概成了我這輩子的劫』,不再見面或許才是最對的選擇.

所以我告訴自己就這樣不要再相見了吧.

如今我不恨,不怨,不怪他.但同樣的我也不愛,不想,不再關心關於他生活上的一切.

他的事情再也吸引不了我的注意力.

誰能相信我曾把他當成太陽,我黑暗世界裡的太陽.

我還是會希望他好,希望他健康快樂.更希望他能幸福.

從不會去否認他對我的好,曾經帶給我的快樂和那些小確幸.

誰說那些傷痛不會好.

會的,在時間的沖淡下,所有的裂口都會癒合,留下傷疤.

或許不美觀但那是證明那些愛過的過去的最美麗的痕跡.

 

時間是沖淡一切的解藥,因為時間不會心疼你的停下,只會不停地催促著你成長癒合.

 

來一首『曲肖冰 - 太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IME 時間 太陽
    全站熱搜

    小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