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花,我已經知道它五年了。
它是我在伯斯的第一間學校也是最後一間學校裡所認識的花。
有時候,有些地方,或許不特別不出色,但就是像刻印在腦海裡一樣,忘也忘不了。

那所學校,給我的就是這種感覺。
而我也忘不了,在校門口聳立的這幾棵藍花楹,紫色花瓣散落在校園門口的階梯上和人行道上。
腳下踩過的這些紫色花瓣,散發著屬於它的專屬氣味。
或許不如玫瑰所散發出的迷人香氣,卻有著只屬於它,讓人難忘的花香。

從未試著仔細看著它,或許是因為它的存在過於自然,即使是每天必經過兩三次,仍從未停下腳步細看。
腳底踩著是屬於它的紫色花瓣,頭頂上搖曳的依舊是那炫目的紫色花瓣。

學校外的藍花楹就像那所學校般的刻印在我的腦海裡,不曾忘卻,不曾被覆蓋。
不曾也不會。

而時間回溯到那一年,當我的眼中只有他時,藍花楹成了最好的見證者。
看到它就想起那一年,想起那一年就想到他。
這一切的一切,就像是環環相扣的圓,無法割捨任何一方。
而這些,都是我不願意、不曾也不會忘記的過去。
有他的過去、有藍花楹的過去、只屬於我的過去。

時間流逝到這一年,離開了我不願離開的地方。
在這裡,沒有那所學校,沒有那個他,更沒有屬於那時的藍花楹。

但,我還是看到了藍花楹。
依舊在心底起了漣漪。。。
屬於過去的記憶,不停的復新,不停的重播著。
相同的紫色花瓣、相同的特有香氣,不同的是心境。
現在的我,回憶著的,都是那些美好的過去。
美好,卻帶著遺憾。

看著再熟悉不過的藍花楹,踩著再熟悉不過的紫色花瓣,抬起頭倔降的不肯屈服,不肯流淚。

思念,是一個人的。
過去,是一個人的。
傷感,是一個人的。
而這些,都是屬於我的。

就算只有我一個人獨撐著這個過去;就算只有我一個人在思念、在傷感,我也不會忘記這一切。
因為,這些都刻印在腦海裡,忘也忘不掉。

藍花楹,真的很漂亮。
對我而言,它是很漂亮的一種花。
一種象徵著我所思念的那一年的紫色花瓣。
它,是我的紫色回憶。
我的紫色思念。

【花瓣凋零著、飄落著,紫色花瓣能否載著我心中的思念,飄向那遙不可及的遠方。】





這兩張是我現在在的大學UQ裡的藍花楹,很漂亮。
和記憶中的一模一樣。
不同的是,它們,不是那一年的它們。
我,不再是那一年的我。
心境上,也差了很多。
那一年,眼中只有他。
這一年,看到它想起關於那一年的所有。。
包含他。



(背景音樂:周杰倫 - 回到過去)
本文照片轉載處:http://blog.roodo.com/soaring_mind/archives/342362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