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和媽媽在車上討論大學要上什麼科的事情...

基本上,我都只有聽的份..

我想為自己反駁什麼,卻說不出口.

我的反駁點,脆弱的讓我連開口都不願意.

她說:「讀日文,那你未來要做什麼?做翻譯員?你想到日本生活?用什麼生活?當老師?他們是崇洋!是我們在崇日....」這些這些..其實我也都知道.

而我甚至連想過要靠日文維生的意念都沒有,想修它主要是因為我有興趣,加上我想用這科來作為學分,之後才轉讀自己有興趣的...

 

自己真正有興趣的,又真能被認可嗎?

我對心理學有興趣..但,現在還來的及嗎?

我對日文有興趣,卻在這時,無法被認同..

當初說對教育有興趣,卻也沒被支持.

當初也是妳提議我可以去讀日文再轉科的...

那時候,連想都沒想的我,因為這句話而認真的思考可能性,也想朝之前進.

但,現在,一切又變了.

 

想聽聽你們的建議,試著讓你們也能同意..

但,卻讓我再度陷入兩難的情景.

我該如何做才能夠讓你們滿意?

讀書讀的久...這預言,已經夠讓我陷入難過的漩渦了.

為什麼,還要一提在提...

為什麼,不放過我?

不要一而再的給我建議...

卻又不是來自真心的.

不再要我認真的考慮的時候,

又狠狠的將我打入地獄....

 

該怎樣做,才能夠讓一切平靜點,好過點?

我知道我不夠好,但我又該怎樣做才能達到你們想要的?

 

【外面的天空,就像我的心一樣,灰暗、下著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