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看完了學賊借我的一本書,張小嫻的『重量級情話』。基本上,這本書有很多不錯的句子~ 不過,我純粹的喜歡這些句子,但是卻不能說完全認同,當然選出來的這些都是我還算認同的啦~~ 其實,我不認為看完這本書我對愛情這東西會有所改變,所以,很殘念的,學賊,我並沒有改變。我也不認為,沒有改變的我就是Negative。改變的我就會是Positive。這跟那些都沒有關係,純粹的是每個人對愛情這名詞的看法而已,還有對愛情的作法吧!你跟我,畢竟是兩種完全不同類型的人,我們並不相似,很多地方、想法,我跟你真的差的有南極北極之遠了~ 不過,這又如何呢?!每個人都有自己所相信所追求的。我不是最對的,卻也不是錯的。。。 只是,這就是我對某樣東西、某個人、某件事所做的反應而已~~ 我相信,我沒有錯。。。 學賊,不要認為我悲哀,至少,我滿意自己就好了。是真的滿意也好,假的滿意也罷。就這樣吧~~ 我的世界,操控在我的手裡,對或錯都好~ 是幸福也好、傷害也罷。。 因為是我所選擇的。。 我所選擇的。。 我自己負責。。。 

§你和我都知道,愛情裡並沒有絕對的自由。§

§當我們談過幾次戀愛,我們才終於明白,你想得到一樣東西,便要手先放手。§

§在某個時空裡,你們失之交臂,不是沒有緣分,只是時機還沒到。§

§我幻想著什麼時候你會吻我,什麼時候你會牽著我的手。感官的歡愉,是我所企盼的。§

§有時候,我們故意裝的很冷漠,只是不想讓對方知道我們依賴著他。§

§下一次,當你覺得我很冷漠的時候,你是否明白那是因為我在乎?§

§當我說想見你,請不要問『為什麼』,如果你願意來,不用問為什麼,你不願意來,又為什麼問?§

§曾經有一刻,我是那麼渴望見你,以致我大膽提出要求,你不是應該感動嗎?§

§我們之間有點霧、有點曖昧,我很想見你,又怕被你拒絕。事情就是這麼簡單。§

§我們說愛情有多麼的動人,它最動人的,卻是還沒有真正開始的時候。§

§愛一個人的時候,你總想得到他,得不到他,也許就會失掉他。§

§從沒開始的感情,還有無限可能,一旦得到了,以許是另一回事。然而,跟他一起之後,你更怕失掉他。失掉他,你會痛苦;有過而又失掉,比從未有過而失掉更痛苦。你想得到他,還是想失掉他?§

§兩個人之間的感情波動,不要求愛情必須像電燈泡那麼恆久發亮。§

§我們都害怕孤獨,卻又需要孤獨。§

§但願我們再道別時能在三回望,直到彼此也消失在對方的瞳孔裡。§

§最好的愛是被自己所愛的人溺愛著。§

§如果愛情是思念,那麼,愛情是比激情長久的。§

§偉大,因為我如此愛你。卑微,因為我沒有辦法不愛你。§

§我們覺得過去的事情很美好,因為我們已經成為一個遠遠的回顧者。§

§我們既偉大,也卑微。偉大,因為我如此愛你。卑微,因為我沒辦法不愛你。過分的愛是一種傷害,當我們那樣愛一個人,我們最終會因為沒法占有他而痛苦。我們愛的那樣無法無天、醉生夢死,是活該淪入魔道的。§

§從愛上一個人那一刻開始,我們就不停在愛與不愛的問題上兜兜轉轉。§

§好的愛情是你透過一個人看到是世界,壞的愛情是你為了一個人捨棄世界。§

§曾經失去、曾經傷心、曾經得不到,你才會發現,你擁有的原來也不錯。你的幸福要比你的遺憾多一點。你曾經不被人所愛,你才會珍惜將來那個愛你的人。§

§男女之間最深的連繫是愛而不是擁有。§

§我愛你,根本沒有原因。所以,不要問我為什麼愛你。§

§有時候,我們愛著的,不是現實裡的那個人,而是回憶裡的他。§

§我們不敢錯過有過美麗回役或許美好經驗的地方,不是放不開,而是捨不得。§

§開心的時候,用不著向別人炫耀。不開心的時候,也不要向人訴苦。開心的時候,有人分享,才有意思。不開心的時候,有人安慰,我們才有勇氣去面對。把開心和不開心都留給自己的人,理智,但孤獨。§

§重量級情話也許不是『我愛你』,這三個字沒有獨特性,任何人也可以對另一個人說。重量級情話也不是『鐵達尼號』裡的那一句:「答應我,無論多絕望,你要活下去。」這句話已經太多人說了,況且,並不是每一對戀人也要面對生離死別。所謂舉重若輕,重量級情話是那些聽起來很輕鬆的情話。重量級情話要輕若羽毛,在戀人的心頭翩然起舞,那支舞一直跳到永遠。§

* * *

§開心的時候,用不著向別人炫耀。不開心的時候,也不要向人訴苦。開心的時候,有人分享,才有意思。不開心的時候,有人安慰,我們才有勇氣去面對。把開心和不開心都留給自己的人,理智,但孤獨。§ 

這句話,是最近的我開始學習的一部份。。不是因為看完這本書而受到啟發,是由真實的事件進而的蛻變。。。 做的到,做不到,都無所謂,但,我會努力不再表示什麼。。。 說出來,又如何?!隱藏住,又怎樣?!世界依舊在轉,即使我的生命已到盡頭。。。 不是嗎?!


【當世界停止運轉時,我希望成為大海,帶走不該遺留的思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