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1號

我,畢業了!

雖然這一路走得不算太辛苦。

學習路上所遇到的困境也遠比他人來的少上許多。

只能說,讀自己有興趣的科系真的很重要。 

 

從第一年的又期待又緊張的上課心情,幾乎堂堂出席的當個好學生。

上課就是靠著搭壅擠的火車,偶爾也會因為下課下的晚搭晚班的火車在固定都會出現的兩名火車保安的「護送」下回家。

慢慢的,開始會做個翹課的學生,仗著有神物lectopia 的幫助就開始不到考試前絕對不主動複習的投機小孩。

雖然在UQ徘徊了好幾年了,但其實直到最後一個學期我還是在這大大的校園裡不停迷路著。

也不知道究竟是學校路標不清楚還是我腦袋有問題。

猶記得第一次在校園迷路的時候都快哭出來了。 

越走越偏遠最後竟然走到宿舍去了。。

最後也因為這樣而不得已的翹課。。 

而最後這一次的迷路,雖然還是緊張了一下但是還是小從容的慢慢找到教室然後再慢悠悠的走進教室若無其事的坐下。。。

哈哈!

在澳洲待久了,開始漸漸習慣他們的「遲到、早退自然法則」,不再像以前一樣會因為覺得不好意思而不敢中途進出教室。

雖然個人還是覺得這樣自由的進出教室很沒禮貌。。。但,因環境因素漸漸的也就會習慣啦!!

總之,我的大學生涯也正式的結束了。

畢業生.JPG  

 

典禮的這一天,身為畢業生被要求要提早到場去換學士服。

今天身為攝影師的老公非常貼心的一早就來接我,還先帶我去吃個午餐。

然後我們就去學校領學士服啦!

結果呢,這個學士服實在是不怎麼好穿。。。

也不知道是不是我肩膀不夠寬所以沒辦法好好的撐起來,但很多畢業生也都面臨著同樣的問題,所以後來也就不怎麼在乎了。只要沒有掉下來就好啦!!

 
 其實這時候已經是典禮之後的拍照時間啦~ 不過因為媽咪來不及在典禮前幫我弄好,所以之後就在研究看要怎麼用,雖然結論還是:「唉呀!就這樣吧!我也不會用~」

 

換好衣服後,我和老公兩個人就坐在一旁等著入場。

沒多久,畢業生就被召集起來集合哩。剛好爸媽姐姐也都到了,所以我就先去集合啦~

一開始實在覺得很尷尬,身邊都沒有認識的人。

後來隔壁的女生到了就開始跟我聊天。

主要也是因為讀的是同一個科系的吧~

我們還一起看了兩個姍姍來遲而且一點都不緊張連學士服都沒穿的兩個學生,並為此深感佩服。。。哈哈哈! 

 

兩點整,我們開始陸陸續續的進場了。

令人害羞的是,畢業生進場竟然還會被攝影然後撥到典禮的大螢幕上給來賓觀賞。。

這點讓我囧爆了!!! 

尷尬到極點了。。。

 

進場後就開始了那千篇一律的演說阿等等等。。。

講白了,其實就是在等待頒獎而已。

等待的同時我一直在嚴重懷疑UQ難道經濟危機了嗎??

為什麼會這麼熱呀!!!!! 

不誇張幾乎所有的畢業生每個人都拿著小冊子搧呀搧低。。。

就連坐在講台上的老師們也都在搧風。。

其中一位女士還自備了扇子。

我想她應該參加了不少場畢業典禮吧!!?

特別的清楚扇子有多麼重要。。 

 

就在我快要熱暈的同時,終於輪到我們這排的頒獎啦!!!! 

帶著忐忑的心情踩著不安的步伐掛著有點尷尬的微笑,我,上去領獎哩。

會如此忐忑不安還是因為這個畫面這個時刻都是被全程錄下來並放大給所有來賓看的。。。

  

 囧。

 被嫌到不行的鞋子還真是明顯。。但我只能說更適合的鞋子都很高,而我實在不想看自己跌倒的畫面,所以才挑了這雙高度安全的鞋子。。。但老實說,我還真後悔~

 

領完獎沒多久,典禮也就結束了。

其實時間沒有說非常非常長,就一個半小時,但可能是因為真的太熱了,離開會場的時候,我真的開心得要跳起來啦~ 

接著就是和家人朋友拍照的時間啦~~

其實我本來很想大家一起到學校的大門口合影的,但是天氣實在太熱,太陽實在太大加上路途有點遙遠,所以最後還是就在操場草皮上拍了幾張相而已。

但其實這樣已經讓我很開心了!

因為我最重要的家人跟愛人都出席了~~

簡直就是完美!!!! 

全家福.JPG 

 全家福。陽光太大啦~ 爸媽表情真嚇人。。。

老公和我.JPG

 寶貝~老公~

 父母之恩.JPG 媽咪也畢業啦.JPG 姐姐和我.JPG

   

 個人覺得這張拍得真的很好~

 

照片裡的這捧小熊花束。。其實沒有花啦!

這個是媽咪特別從台灣訂製過來的~是個有六隻畢業小熊跟六顆金莎巧克力的紫色花束。。(雖然沒有花) 

其中一隻小熊上面有一個UQ的勳章是姊姊特別給我買並別上去的~ 超開心!!

總之,這個畢業典禮真的很開心啦~

除卻了熱得要死的會場以外,就是個完美!!

 

謝謝這幾年來供我讀書的老爸~

還有精神上支持陪伴著我的媽咪~

以及總是陪在我身邊載我通勤的姐姐~

當然還有也曾開車載我去上課以及這兩年多陪伴我度過許多開心不開心的老公~

謝謝你們~我愛你們~ 

 

然後,再見啦!我的大學生活~

 

下一步,幼教證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