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這樣,在初二的時候我跟姐姐坐火車上花蓮去半路加入舅舅他們的花東之旅。
然後就這樣一行七人,小舅、大舅、大舅媽、表弟、外婆跟我和姐姐。

我們的行程

第一天:台中火車站 - 花蓮火車站 - 夜市 - 多福豆花 - 飯店 - 7-11消夜配電影

第二天:花蓮遊 - 拍照日 - 油菜花側拍 - 月洞觀蝙蝠 - 八仙洞海景側拍 - 台糖廠吃冰 - 三國一曼波魚料理大餐 - 飯店

第三天:花蓮至宜蘭遊 - 蘇花公路 - 公路海洋側拍 - 宜蘭 - 海產店 - 國立傳統藝術文化中心 - 宜蘭火車站之包心粉圓 - 甕窯雞 - 飯店 - 礁溪夜市 - 花生捲+冰淇淋 - 飯店泡湯敷面膜

第四天:宜蘭起程返家 - 雪山隧道 - 內灣老街 - 獅潭仙草 - 回家囉!

第一天很開心的吃到了這次回來一直想去吃的「多福豆花」的「三色豆花」。
超好吃的啦!!果然豆花還是要吃多福的~~
當天晚上,因為是臨時加入旅程的,所以住的飯店跟舅舅他們不同。
因此晚上就很逍遙的跑去7-11購物一下。
然後就突然很想喝個Vodka之類的,就買了我的消夜。


不錯喝啦!就7的選擇不是很多,所以就選了這個。。恩恩。。還不錯啦!

最後又買包爆玉米花來配電影。。。
因為剛好過年期間電影台的電影都很不賴。。
讓我看到了「變形金剛2」啊!!

第二天幾乎都在拍照。。
從油菜花拍到海景在拍到晚上的料理。。


油菜花田園,其實是很漂亮的。。本來想說放這種全景的比較有fu,哪知道上了電腦就變小張了。。哈哈!


這是從八仙洞的角度拍過去的海景,其實花蓮的海景真的很漂亮,但當天因為天氣不佳,拍出來的感覺也就普普而以。要看真的好看的,大概得拿小舅那台單眼拍出來的照片囉。。傻瓜相機咩!多多包含黑~~


話說拍了不少張但想想放太多張好像不太好,怕會嚇到人。。哈哈!所以就放一張就好!!這天風蠻大的。。吹的很舒服歐~

第三天早上在昨晚住的民宿那猛拍民宿家的狗,是隻哈士奇歐!很大隻也很溫馴。
所以就忍不住多拍了幾張,代價是下午我的相機就沒電啦!
然後我就又開始在想要多買一顆備用電池了。。唉!又要花錢了。。


這隻哈士奇叫作小皮,但我覺得牠很溫馴而且很乖歐~還會趴下來擺pose跟看鏡頭讓我拍呢!真乖!(拍拍頭)安姐姐,要養大狗一定要養像這樣的歐!


小皮被小舅舅跟表弟馬殺雞馬的很開心,很舒服的躺在那休息呢!給他超口愛的唷~

之後我們就要開往宜蘭囉~ 經過了蘇花公路,看到外面的海真的很漂亮,忍不住的拍了幾張,但是因為是在車內拍的,車速又很快,所以沒辦法拍的很好。。有點小可惜。
最後在快到達宜蘭的地方,拍了一張相。
但卻忘了是在拍什麼。。。哈哈!


恩!拍完這張後,我的相機也宣告沒電啦。好可惜的說。。之後在傳統藝術文化中心都沒辦法拍。。

在國立傳統藝術文化中心那小舅拍了很多照片。
在玩單眼的小舅這趟出門拍了很多照片,而我跟姐姐都變成了他的麻豆,好幾張八股照片都被他存檔留存了,當然也是有不錯的啦!
但是吼,小舅就老愛我們去擺一些我們覺得很八股的姿勢給他拍。。。
更丟臉的昰,在那來來往往的傳統藝術文化中心老街上都會有一些古老的東西出現供大家拍照,譬如說復古腳踏車、油紙傘、老爺車之類的。
然後阿!就在我們走在路上時,突然的一個也是拿單眼拍照的男生就把腳踏車搬到路中央,然後咧!我就好死不死的被拉進去當他的麻豆給他拍。
連小舅也跟著拍!而且還有人在圍觀耶!夭壽唷~~真的昰超丟臉的啦!!
給自己人拍也就算了。。竟然還給陌生人拍!!老天!!唉!!害我拍完後閃超快的。
不過這次出來玩,小舅、表弟、姐姐跟我就是所謂的「拍照組」。
走到哪都是我們四個在拍。。不過我是唯一拿傻瓜相機的。。。哈哈!!

在那裡還看到了「大霹靂」,也就是霹靂布袋戲的專賣店唷!
哇嗚!迷這麼久的霹靂,第一次親眼看到木偶在自己眼前耶!!
害我跟姐姐很開心~ 但很可惜的相機沒電了,不然就可以拍下來了說。。
好可惜唷!!!

之後吃了包心粉圓,然後是甕窯雞,吃的好飽~~ 而且很開心!
因為氣氛很好歐!!

吃飽後就去飯店,然後就跟著小舅還有表弟四個人去飯店旁的「礁溪夜市」逛逛。
但幾乎都是賣吃的,所以我們就買了宜蘭的小吃「花生捲+冰淇淋」。
天阿!!超好吃的啦!!!
還買了番茄跟金棗回去飯店邊聊天邊吃。
一直到1點才回房泡溫泉敷面膜~~ 
這晚是旅程的最後一晚,有點不捨這樣的旅程就要結束,更不捨的昰,在不久就要回澳洲了。
一開始的想回去變成現在的捨不得。

隔天幾乎都是在座車。
在過「雪山隧道」的時候ㄚ~ 本來是在聽FM的,結果突然被攔截變成『雪山隧道廣播,現在車流量大,請勿拉長車距,以免造成堵塞。』超妙的啦!
小舅就說,一開始的時候還有人被嚇到咧!!畢竟是突然發聲的。。而且聲音又很低柔。。呵呵!

之後我們還去了內灣老街,又是趟吃吃喝喝的老街遊,然後去了獅潭吃仙草,聽說很有名很好吃。
而的確真的還不賴唷!!蠻值得試試的。


這是我點的仙草紅豆牛奶冰,然後阿!我就很雞婆的寫了少冰兩個字,結果,老天!紅豆也太甜了吧!!所以我就認同了小舅說的「他們家就是仙草好吃,配料就。。。」唉!但以仙草來評論的話,是真的很好吃歐!


這昰大舅跟表弟點的仙草紅豆芋圓冰,因為看起來比我的可口,所以就拍了一下。但據說,芋圓也太硬了。。果然!還是只有仙草好阿。。。

之後我們就陸陸續續的一個一個帶回家,先下車的昰大舅舅一家三口,之後事外婆,最後就是我們跟小舅囉!
我們還一起去買了「茶湯會」跟烤肉吃。
然後聊天~ 很開心!
這次能夠跟小舅他們一起去玩真的很開心。
這四天三夜的旅程真的很充實很快樂。

THANKS TO MY DEAREST UNCLE!

最近有蠻多好聽的歌熱騰騰的出爐呢~
最近蠻喜歡的就是丁噹的新專跟潘瑋柏的!
都很優唷~~



(背景音樂:潘瑋柏 - U U 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