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擁有原則不是個好事。。
又或許該說,有原則是好事,但,太堅持自己的原則卻不見得是件好事。
或許,每個人,不管在討厭、在排斥,都得戴上最完美的面具。
一副能取悅所有人的完美面具。

說實話,或許我早就知道這一點了。
但,我一直以為只要自己不變就好了。
但,當所有人都戴上面具時,摘下面具的我卻變得格格不入。
最後,被淘汰。

完美的面具,誰都能擁有。
最大的差別,是在於使不使用。
過去的幾年,我堅持做一個自己也能喜歡自己的人。
而事實證明,我必須做一個自己最討厭的一種人。
我必須戴上面具。
我必須做到所謂的面面俱到。

這個世界太現實太殘酷,容不下一絲一毫的純真和真實。
虛偽,是生存的第一守則。
這一課,我學會了。

人生的歷練,現在才開始吧。
或許,下一次我會跌得更慘更痛更傷。
但,那也只是一場課。
反正,人生不過是一場又一場的課。
一場場在學校學不到的人生經驗。
或許經過這些會讓人變得更老成更深沉更虛偽更勢利,但至少可以保證一點,不會受傷。

所以,我會看開。
沒有什麼值得留戀。
一個個的回憶和記憶,值得的,我會留下。
不值得的,就丟棄吧。
今天,我們被丟棄。
或許哪一天,換我們選擇丟棄。
所以,我會看開。



時間,是個可怕的東西。
那段日子,我大半的時間都被固定的東西給占滿了。
曾經固定擁有的時間和休閒也被剝奪了。
然後,習慣了。

現在,曾經失去的時間又回來了。
然後,又回到曾經熟悉的生活了。
足夠的時間看電視用電腦。
足夠的時間睡覺。
足夠的時間想東想西。
足夠的時間做很多事情。
卻覺得,好空虛。

人,是個慣性的生物。
我們習慣了忙碌,空閒成了空虛。
我們習慣了空閒,忙碌成了煩躁。
就這樣,我們永遠都不滿足。
對時間不夠而不滿足。
對金錢不夠而不滿足。

人,終究不是個易滿足的生物。
所以,永遠都不滿足。
永遠都不滿意。
永遠都不開心。

【虛偽,是生存的第一守則;我,記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