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一生中總是充滿著回憶。
這一秒前所經過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是過去都是回憶。
好的壞的,開心的生氣的,難過的委屈的,全部都是回憶。
想留下的想丟棄的,想分享的想私藏的,亦都是無法倒帶的回憶。

就算過去的那一秒有多開心多快樂多甜蜜,都無法倒帶。
無法在一次的體驗那一秒的開心快樂和甜蜜。
留下的,都只是回憶。

可,人腦的記憶又有多少?
有多少回憶可以被永久保存,又有多少回憶價值不到一天?
想記得的,真的就能記得嗎?
想保留的,真的就能被保留嗎?
想丟棄的,真的能說丟就丟嗎?

人,喜歡說古。
喜歡回憶。
喜歡過去。

人,總是捨不得已經過去的那些日子。
人,總是想讓時間永遠的停在自己最開心的那一秒。

而毫無感情而言的時間,卻像跟人類唱反調似的,繼續前行。
時間的前行迫使著人類跟著移動腳步。
走的急了,就跌倒了。
而跌倒時,時間依舊不停的向前。
沒有多餘的時間足以療傷,就得繼續向前行。

是人逼迫自己前進?
還是時間督促人類前進?
又或者,是過去成就了現在進行式?

沒有過去就沒有現在。
而沒有現在這一秒,就不會有所謂的過去。
而未來,不能少有的就是現在。

過去現在和未來,明明是息息相關的。
卻為什麼值得被回憶的只有過去?

是因為人腦自動的儲存了美好的過去,而洗清了不愉快的回憶?
所以我們才執意的要不停回憶被留下來的美好記憶?

現在的我,一直在過去和現在掙扎著。
不停的懷念不停的回憶所謂的過去。
不停的拒絕不停的抗拒所謂的現在。

這一秒,我希望有個人可以讓我靠著、抱著,讓我的眼淚能自然的滑落。
回過身,身邊沒有那所謂的有個人。

【我要的,是有你的過去。】



(背景音樂:5566 - 我難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