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起學校,真的有很多很多感嘆想說呀~~
由於看過的日劇不少,因此對於日本的學校一直非常的幢憬唷!
尤其是他們上學要換拖鞋這一點,個人可是非常期待這樣的一天呀!!!
而我在交換學生的日子裡所就讀的學校『武庫川女子高校』便是有如此習俗!!
以下所說的都是專對於『武庫川女子高校』而已唷!!
首先,我們上下學經過校門口都要轉身對校內敬禮~ 換句話說就是站在校門口前,腳還不能踏入唷!就要先敬禮囉!!=ˇ= 這個習俗我相信只有『武庫川』才有吧!
之後,我們就要去鞋櫃那裡換鞋子~~ 嘿嘿!學校的拖鞋跟我在漫畫上看到的一樣唷!就是那種脫鞋,然後在上面寫上自己的名字!喔耶~ 好炫呀!!!>////<
這雙鞋,後來在我離開學校後把它轉送給一個朋友-千賀囉!!(想不到他還想要咧!)
總之,這種換鞋的感覺真是太酷了!!!嘿嘿嘿~~~
再來就是大家上課的狀態了~~ 說真的,跟台灣比起來,我會忍不住問,為什麼日本人會聰明??!!理由很簡單,我和他們上課時發現,他們根本都已經趴在桌子上睡著了~~~ 真正還醒著聽課的大概不到二十個吧!!(全班大約五十幾個~)可是老師卻還是自顧自的再講台上講的口沫橫飛~~ 絲毫沒有被學生趴在桌上睡著而影響~~ 真不知道是學生強還是老師猛了!!而我則是坐在那,目瞪口呆的。。。想想,這種情形在台灣或澳洲早就被老師挖起來和周公SAY BYE BYE了!!哪可以讓我們直接睡到下課的?!可是,日本就是可以。。。唉!真佩服壓~~ 我不禁開始採信Sze Sze說的了~ 日本人有一種奇特的方法讓他們能夠一邊睡覺一邊學習。。。。唉!我看我是瘋了吧!!XD 不過真的很強押~~ 這樣睡,卻還能睡成天才?!我多希望自己也能如此呀!!哈!
午餐,嘿!我真希望台灣或澳洲也能有如此好的午餐~~ 午餐時間一到,大家便開始分成一組一組了~~ 大家都和自己熟析的朋友做成一小圈,即使是用了別人的桌椅,大家也都不會計較的!之後便開始午餐了~~ 廣播社的還會在這個時候負責放歌咧~~ 酷的咧!!
之後就是社團了~ 日本的社團真的很多!!而且練習也不少~~ 不過,我覺得是很棒的呀!!社團生活其實我個人是蠻期待嚮往的~ 但是,偏偏我的學校只會有那些體育的社團~~ 其他的就是唱歌!然後唱歌的又沒多少人,唱的歌都顯得沒氣勢了~ 跟這間學校,我的日本姐-愛加所在的合唱團就是差很多~ 人家有上百人耶!!我們學校還不到十人 =@=! 真的是差很多~~! 唉! 搞到最後,我的社團夢也泡湯了~~!
其實這間學校還算不錯啦!!!校園很漂亮,學校也很大~~ 真的是可圈可點呀!!

學校,真的很重要呀!!這就是我最後想說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