哦哈哈哈哈哈!!
今天真是我出頭天的日子呀!!(話說不久前,阿姐才送我五月天的出頭天呢!)
我想今晚我將帶著傻笑的好心情進入夢鄉吧~~
看到標題,冠軍,大概也多少有點頭緒吧~!?

事情是這樣的。。。
話說,我和維尼一起代表學校參加2008年日文演講比賽12年級組(高三組)~
經過了兩個禮拜的寫稿、準備和背稿子,終於在今天要踏上演講台囉!!
昨晚,早早就入睡了~ 挺多在睡前又多練習了兩次,之後便進入夢鄉了!
今早,七點就爬起床,卻不是練習日文,而是讀歷史 =ˇ=

一直到十一點多吃完午餐~~ 且吃的不少。。。
吃飽後,因為吃的很飽,媽媽就拿軟糖給我吃,還說是給我的幸運糖,但姐姐就說:「應該是梅子吧!」,當我拿出梅子後,媽媽就把日本媽媽送的糖果拿給我吃~~ 我就吃了~ 梅子也就沒吃了。。。 軟糖則放到口袋去~
之後,十二點,媽媽決定幫我捲頭髮~~ (所以我今天是捲捲髮!放下來很像老了十歲,綁起來就很有朝氣唷!)
在媽媽幫我用頭髮的時候,簡單的默背一下。。卻不能很專心~~ 
捲好後,快速衝到房間換制服,媽媽則幫我把頭髮綁成馬尾,出門前,我還特地把軟糖放到制服口袋去~~ ︿@︿
直到十二點半出門,再車上一樣不是很專心的背了幾次。。。

到達後,要找了一下場地~~
之後,還差點不知道該去哪~~ 要不是剛好遇到日文老師,我大概會在那迷失吧!!
簽了名,先拿了參加獎狀,之後就到四樓準備了~~
維尼已經在那了,還有另位三名不同學校的參賽者~~ 一度還以為12年級只有這些人比,原來其實還有別的地方在比~

維尼是我們這組的第一個人,我則是最後~
等待的時候,還不停的練習~
雖然告訴自己不要緊張。。。但還是好緊張 =ˇ=
尤其這是我第一次比賽演講,雖然是我喜歡的日文,還是會很緊張的呀!!

不論如何,輪到我的時候,我進去,卻沒把參加獎狀帶進去,只好再出來拿~
之後,兩位日本男評審就在上面簽名~~ 哈哈!

這次的主題是:「未來的夢」

然後我就開始我的演講囉!!雖然一直說服自己不要緊張,還是能感到自己的聲音有點抖,而且還有一點點停頓 =ˇ=ˋ
我甚至少說了一句~ 但不影響我的演講啦!!(好李家在咩!)
最後,兩位評審都問了我問題,第一個評審明顯是不會英文的日本人~ 
他問:「為什麼會喜歡日本的生活呢?」
我答:「因為我對日本文化一直很有興趣,加上今年一月份去交換學生時交了很多朋友,也很快樂。。況且我很喜歡日本的動漫呀!!!所以在日本生活很快樂也很喜歡~」
第二個評審,英文講的很好~
他問:「學日本動漫的製作和當律師,你比較喜歡哪個?」
我答:「我想,還是日本動漫的製作吧!因為這是我的興趣呀!!」
哈哈!!我想我答的還不算差吧~~~
之後就結束了~~
結束後,那位會說英文的評審說,「you did really well, a great job」
然後還說,(以下直接翻譯中文)「你要相信你自己,做你想做的,而不是做你父母希望你做的,當你開心,我相信你父母也會開心的~」,我很開心,卻也笑著說「但我不希望他們失望」。。。他說「我知道,但還是要相信你自己」。
說真的,那時候,我很想哭。。。
能做自己想做的,而不是為了別人的期望而做。。。
說起來很簡單,真正要去做卻一點也不簡單。。。
如果可以,我希望自己真能造自己的希望去做。。。
我是真的這樣希望的。

結束後,我便去找我的日文老師,他問我問題答的怎樣,我說很好囉!!
之後他就說要我到外面等,兩點至兩點半會公佈成績。

我就真的在外面等,卻看到很多人演講完後就往出口走去。。。
整個就很好奇 = =!!

後來,直到同班的Sarah跟我說要到某個地方去聽成績。。我才傻愣愣的往不久前大家都前往的方向走去。。(真蠢)
(維尼演講完後就離開了~~ 因為他是跟學校來的。。)
總之,我就一個人到場地,還遇到Tegen和學生會長Carly,到了後,擠太多人。。。我只好到宣布入圍的地方的旁邊的一間室內座著,反正也聽的到。。。

因為比的不止是日文,而日文又是最後才公佈的。。。(尤其我又是比高三組的),所以我只好繼續等。。
而隨著不停的公佈入圍的人,場外的人也越來越少囉~~~

之所以會說入圍而不是名次是因為這個公佈只是說有誰入圍而已,沒入圍的人大多都回家了~~ 而入圍的人則會留下來直到頒獎。。。。

不論如何,聽到黃金海岸(北)(因為共分三區,北、南、中)的高三組時,我真的很緊張~~
加上又要幫維尼聽嘛~~
但說緊張也不是那樣緊張,應該說有點呈現半空白的狀態吧!!!
聽到公佈者說,入圍的是來自三間不同的學校,那時候整個就很緊張,之後先聽到男校TSS,之後是一間不知哪間的,最後聽到St。Hilda’s Vivian Lin時,我真的蠻震驚的。。。也大概是因為太震驚了,也沒有大笑,就是從椅子站起來,拿出手機,撥號給家裡。。。。。。。。。 然後說,我入圍了。。名次不知道,要等等才知道。。。
走到外面,學生會長Carly過來恭喜我,說他聽到我的名字整個很開心~~ 在澳洲就是這樣,只要是自己學校得獎就都會很開心~ 不管是誰都一樣!!哈哈!!
那時候,我才真正感到自己真的得獎了。。。喜悅就來了~~ 但,又突然感到很無助,不知道該怎麼打電話告訴維尼,最後,還是鼓起勇氣告訴他了~~ 聽的出來他很失望,而我也不能說什麼,只能說他真的盡力了。。。。其實,多希望我們能一起得獎,畢竟,我們兩個學習日文的背景是那樣的類似呀!!!

總之,我就很Sarah和Tegen一起去等待頒獎的後台(他們兩人是比open賽的~ 不是年級組的),等了好久好久~ 直到四點才輪到我們出場,發現,同時入圍的竟然只有我到場而已,其他兩人都沒到場~~~ 整個就是很緊張,不知道自己到底是第幾名。。。。。
輪到我的時候,他們首先說第三名,TSS的某某某,第二名,某某學校的某某某,那時候我的心情真的很High吧!!真的沒法想像,後面兩個女生(不同校)也馬上恭喜我拿第一,從我的視線看到老師笑的很開心~~ 我自己也不敢相信。。。走出去,當評審把獎牌掛在我胸前時,我都很空白。。。。 走出講台時,看到老師對我笑~ 我真的想跳起來歡呼!!!

不久後,大家都出來了~~ 我們幾個St。Hilda的就一起照相(包刮一些低年級的還有十、十一年級的),打電話給姐姐,他們卻要五點才來接我。。。
我就回到講台找老師聊天,老師開心的對我說:「你做到了!!!」還開心的拍我一下!!哈哈!!
之後老師就到處跟別人說:「我為他感到榮耀!!畢竟這是他第一次參賽,由其他是十年級才開始學日文的!!」在一旁,我只覺得自己快要喜極而泣了。畢竟,讀日文雖然是自己要求的,一路上也經過不少挫折,能走到今天,我真的好開心!!
特別感謝兩位評審~~ 大概給的成績蠻高的,我才能拿到這塊金牌吧!!!

再外面吹了快要一個半小時的冷風,媽媽和姐姐才來接我~
但我太開心了!!跟他們開心的分享我的快樂~~ 他們好似也蠻開心的吧!?哈哈哈!!

說真的,我真的很開心!!!
能夠做到這樣,我真的好開心好開心好開心!!

老師還說,大家應該請我吃晚餐的!!哈哈哈哈哈!!!

天呀!我真好開心~~ 但還是要認真的在明天把歷史做完呀!!>ˇ<

親愛的~~ 謝謝你的支持啦!!>///<

啵~~~* 愛你唷!!!

感謝老師、同學給我的支持(Ah Ju和維尼等其他人)、還有姐姐跟媽媽,當然還有親愛的囉~~
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