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本呢~ 也是我在去年回台灣的時候就很有興趣的書~
當時,他跟我同時也很想看的「追風箏的孩子」都排名再前五名~ (嘿嘿~ 眼光不賴吧!)
後來,媽咪真的兩本都買回來了~~ >///<
今年的某日我看完了「追風箏的孩子」,也真的沒讓我失望!!是本超級好書~ 描述手法之細膩~ 讓人百看不厭!!
(雖說我總共也才看過一次。。囧!未來啦未來!)

前兩天,我拿了這本「風之影」到房間細讀~ 就這樣,睡前看、起床繼續賴在床上看~
花了僅僅三天就全部看完了!!如同某些書評所說,這是本讓讀者讀到最後一頁才會心甘情願的書~
當然啦~ 我是不可能在一夜就看完,我的眼睛會被我殘害掉~ XD

但是,「不想闔上」這感覺是真的有的~~ 大概也因為如此,我才花三天就看完了~ 而且都是在房間看的~~ 
這本書,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會讓人有這樣的感覺~~ 
我個人很喜歡這本書的描述方法~ 男主角達尼對「風之影」這本書的原作故事的追查、達尼的感情生活、達尼和其他與「風之影」作者有相關的人的互動等等都非常的吸引人。

個人對於達尼的好友之一的費爾明非常的感興趣,也常常被他們兩之間的對話給笑倒~
費爾明其實是個非常有學問的人,處理事情也都很完善,對每個人也都充滿了關懷~ 真的是個大好人呀!(送他一張好人卡)

我很喜歡這句話:「每一本書,都有靈魂。這個靈魂,不但是作者的靈魂,也是曾經讀過這本書,與它一起生活、一起夢想的人留下來的靈魂。。。」和「書是鏡子,人只能在書裡看到自己的內心。」

雖然後者還不是很明白其意思,但我相信,總有一天還是會懂得。。。或許吧。

還有一句其實也蠻現實的:「當你停下來思考自己是否愛著某個人的時候,那就表示你已經不再愛他了。」

這句是真的。。。所以,當問你還愛他嗎?你停下來猶豫時。。就代表你不愛他了。
而我還愛他嗎?
我想,不再是愛了。只是思念。
而思念和愛是全然不同的。。。不是嗎?

不論如何,就是很喜歡這本啦~~ 超超超級好看的唷!!︿ˇ︿
裡面,費爾明也說出不少很好的句子唷!!嘿嘿~~ (雖然說是原作卡洛斯說的話啦~~XD)

如果有興趣就去看看吧!!嘿嘿~~



(以下摘自:網路博客來)

作者:卡洛斯.魯依斯.薩豐
譯者:范湲
出版社:圓神
出版日期:2006年04月25日

        一段因追索書中潛藏的靈魂而展開的傳奇旅程。
        在巴塞隆納的光與影中,人性、愛欲、仇恨重重交疊,飄蕩如風中的幻影。

        21世紀席捲全球50餘國、狂銷400萬冊的國際文壇颶風
        一部融合了驚悚、推理、歷史、純愛與存在主義的動人故事

  書是鏡子,人只能在書裡看到自己的內心。

   十歲少年達尼在「遺忘書之墓」偶然找到一本胡立安.卡拉斯的小說《風之影》,讀了之後深為著迷,於是開始尋找作者的其他作品,卻發現小說中虛構的惡魔竟 現身巴塞隆納街頭,到處搜索、焚毀胡立安的著作。一場單純的文學尋根之旅,意外開啟了通往巴塞隆納黑暗過去的大門。當神祕作者胡立安的輪廓一點一滴浮現, 達尼的人生逐漸和他產生重疊,並將身邊的人全都捲入死亡與殺戮的陰影……




(以下摘自:網路風之影心得 - http://www.shs.edu.tw/search_view_over.php?work_id=150312

       每次讀到一本故事內容非常精采的小說的時候,都有種想要一鼓作氣在最短的時間內讀完的渴望,可是通常這種小說的頁數不會太少,書中人物眾多且情節糾葛,常常看了後面就忘了前面,不願放棄任何細節的人,只好頻頻往前回顧,是以一本書還是花了好長的時間才閱讀完畢,而「風之影」,就是這樣一本小說。

        這是一個有關「書本」的故事。故事從主角達尼的父親帶他到「遺忘書之墓」裡挑選了一本胡立安‧卡拉斯的作品「風之影」開始,使達尼的人生與書中的人物情節產生了意外的連結,在他追尋這本書的作者生平的同時,他的命運也跟胡立安的命運重疊,緊緊相繫在一起……。

        誠如書中所說的,每本書裡都有一個靈魂,而當一個人讀過這本書之後,這本書會因注入讀者的靈魂而變得不同,尤其是一本影響人深刻的書,那些影像、文字撞擊出來的回音,是會終其一生留在我們潛意識裡的,特別是對一個愛書人來說,書中的傳奇,或許遲早也將演化成自身的傳奇,只是自己不自知而已。書本,何僅止於豐富我們的人生而已?關於書本的故事,永遠都在大千世界的茫茫人海裡層出不窮。

        本書的作者卡洛斯‧魯伊斯‧薩豐真是一個說故事的高手,他創作出來這部縝密的小說,就像一幅成千上萬片的拼圖一樣,時時攫取住讀者的注意力,非到最拼完一片拼圖,你無法了解故事真正的來龍去脈,真相也無法完整呈現,瞎子摸象式的猜測無疑是徒勞無功的。作者除了融合懸疑、推理、歷史、愛情……等動人元素外,更將場景從1945世界大戰開始時恐怖政治的西班牙,橫跨到1966年的開放初期,悠悠二十載的興衰起落,道盡了悲歡離合與人事無常,每個幸福的當下,也隱隱透著山雨欲來的惘惘威脅,加上時不時出現勘透世事的智慧之語,帶領讀者們經歷了一場豐富的文學與人生之旅。我想,我也要像達尼一樣,開始追尋卡洛斯其他的作品了。

        人生真的是無奈,為什麼胡立安的小說寫得這樣好,包括達尼、洛克夫、克萊拉、巴塞羅、努麗亞……等人,一接觸到他的作品,立刻如痴如醉,對他悠然神往到不能自己,偏偏他的書籍銷售量卻是這樣奇慘無比?現實迫使他只得委身小酒館以彈奏鋼琴維生,繼續堅持他的作家夢,莫非是時也、命也?

        然而與其歸咎於命運,倒不如說是性格控制命運。書中的人物,各有各的偏執:胡立安對愛情的癡狂及不理智,害苦了自己;里卡鐸‧安達雅暴烈不知反省的個性,毀了自己一家人和胡立安、哈辛妲的一生。大反派傅梅洛基於童年的不愉快,導致他的陰沉與狡詐,他的無惡不作及殺人如麻,跟每個角色都有血海深仇,說穿了更是一種個性上無可救藥的偏執。「世界上還有比文字世界更難熬的煉獄」,那或許就是「心牢」,人把自己關進自己偏激個性所築起的牢籠煉獄中,永世不得超生,說到底除了自己,沒有人能將自己釋放出來。

        相對於以上幾位偏執狂,書中最可愛的一個角色,莫過於費爾明了!他智慧幽默,在經歷過生死交關、最可怕的殘酷折磨後,依然能維繫對生命的熱愛,以樂觀的心態面對種種危難,無怪乎他能成為達尼的人生導師與精神指引,也是全書中將情節抽絲剝繭的一個穿針引線的重要角色。然而因為費爾明,作者無形中就冷落了達尼父親的重要性,好像達尼反而跟費爾明比較親厚了。關於這位傷感的鰥夫幾乎被排拒在整個事件之外,除了擔心兒子,只能擔心兒子,實在至為可惜。

        另外有位重要關鍵人物米蓋‧莫林納,他對朋友的友誼真是偉大,胡立安何其有幸能擁有這樣一位摯友?米蓋終其一生、散盡家財,都在幫助朋友與世人,連他深愛的妻子努麗亞對胡立安的情愫,他都能包容,這份心胸非常人所能及。憑著這點,我在讀到一半的時候,甚至認為米蓋會背叛胡立安,因為他絕對最有理由,也絕對最有能力給胡立安最致命的一擊。但是很顯然我錯了,作者始終塑造出了這樣一個為朋友兩肋插刀、無怨無悔的完美形象。

        有關於傅梅洛這個大壞蛋喪盡天良的梗,貫穿全書,發展得實在太長了,以致於最後對他的發落,有點反高潮式的太輕了。當然,也許是我好萊塢電影看得太多,總希望壞人最後一定要得到最最嚴厲的處罰,事實不見得這麼盡如人意,但是對於期待給傅梅洛終極懲罰的雷聲大雨點小,還是覺得不夠痛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