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血
還是淚

是心疼
還是心痛

是絕望
還是希望

在這零零總總的日子裡
總會有特別傷心的時候

在這漫長歲月裡
總有沮喪的一天

在傷心的時候
或許找不到人陪

在難過的時候
或許找不到出口

在快樂的時候
或許找不到人可分享

找不到人的時候
覺得,被遺棄

找不到依靠時
覺得,被拋下

為什麼,總要跟著影子走
為什麼,不自己創造影子

為什麼,學不會獨立
為什麼,只懂的孤獨
不懂得獨立成長

為什麼,只學會依賴
學不會獨當一面

是否,要等到真正失去一切的那天
才學會,一個人站起來
才學會,不再去拉著他的手
才學會,不再去追逐那不停往前的影子

那影子的歸宿,不是你的歸宿
那影子的家,不是你的家
那影子得到的讚賞,不是給你的讚賞
那影子所擁有的,不是你所擁有的

不是你的影子,什麼也都不會是你的
不是我的影子,那些也都不是我的
不會是我的,也不該是我的,更不可能是我的

滴滴流下的血
象徵著絕望

總會踏足在絕望裡
但也會從絕望裡找到希望

【一個人的孤獨 兩個人的寂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