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上一次更新已經是四個月前的事情了。

也不知道怎麼搞得這麼忙。。 

這四個月間,媽咪來澳洲待了一個月,姐姐畢業,和媽咪母女三個人去了一趟雪梨,新工作越來越上手,開始了幼教的實習。。。然後是,最近工作上的小變動。

和媽咪的雪梨之旅到時候再另外更新唄。

最近的工作小變動是我那對我挺好的上司因為布里斯本下派了一個員工並取代了我上司的位置,結果我那可憐的上司只能跑去另一間店當主管。

這些都不是重點,重點是那句熟悉的令人害怕的一句話「Do you want to go with me?」

經過了南海德信後,我實在已經覺得選邊站對小員工而言就是錯誤的。

不管上面在怎麼變,只要在不影響自己狀況的情況下,繼續的留在自己的崗位就好了。。。

無謂的「挺誰」都不會有什麼好結果。

所以心裡就算在怎麼感謝上司對我的照顧,在怎麼的替她覺得不值可憐,還是只能默默的當個啞巴和瞎子。。。

反正這也只是暫時的工作,何必再讓自己的工作更複雜呢?

 

Sorry I cant go with you........

 
幼教的實習也開始了一個月多了。

維持著一個禮拜一天的進度。

慢慢的跟小孩比較熟了。

當然也有過度熟的。。。

幾次都覺得要被小孩勒死。。。 

不過也因為自己看起來實在太沒有威嚴了,導致小孩也不怎麼怕我。。

看來我需要開始建立我這學生老師的「威信」了。

小孩在我眼裡就是一會是天使一會是惡魔的小東西。

可愛的時候是怎麼看都惹人憐愛。

調皮搗蛋的時候就是想打下去卻又只能無奈嘆氣的囧状。

不過,澳洲的幼稚園跟台灣和日本的真的差很多。

個人真的比較喜歡台灣或日本的多一點。

感覺上好多了。

或許這跟自己有接受台灣小學教育的關係有差吧。。。

澳洲太奔放自由也隨興了。。。

不能說老師教得不好或做得不對,只是還是有太多文化衝擊了。。

拿最簡單的吃飯方式來說,為什麼早茶會準備小碗給小孩子,下午茶同樣也吃水果蛋糕餅乾卻直接放在紙巾上?

這樣也太不衛生了吧?

老師分發食物的時候甚至會用丟的? 

我看的都不知道該說啥了?

難道真的是因為職業病,所以做久了就成這樣哩????

總之還是有太多讓人無法理解的教學態度。。

希望我這遙遙無期240小時能儘快達成。

 

最近的日子總是非常忙碌。

滿滿的班,不上班的日子要碼上課要碼實習的,簡直被這充實的生活壓得有點疲累了。

好加在,出去玩五個禮拜的同事回來了。

我想,我應該能得到一些休假哩唄~

有太多電視劇跟綜藝節目要追哩~

真的需要放點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