曖昧的感覺,最美。
所以,在暗戀、單戀、相戀和曖昧裡,最受歡迎的永遠都是曖昧。

或許是因為,曖昧時,不需要給承諾。
不需要因為對方的一舉一動而被牽動。
不需要把自己的所有都報備的一清二楚。
可以繼續正大光明的尋找下一個更好的。
可以隨時進入那名為曖昧的愛情裡,也可隨時抽身。

這,就是曖昧讓人著迷的地方吧。

不論是單身的非單身的人,迷戀的永遠都是曖昧的酸甜。
或許也會受盡委屈,或許也會拼了命想找相愛的證據卻苦苦無解。
但終究是最甜蜜最無負擔的愛情了。

沒有人可以拒絕承認曖昧的好、曖昧的魅力。

               

這次回台灣在書展的時候,偶然的「sophia」這簡單的名字,吸引了我的目光。
一個被譽為「透明性愛情作家」的作家。
不聳動卻敲擊人心的書名,吸引著我。
所以,就買了當時看到所有出自她手的書。
不多,恰好就二本而已。
而已。

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先看得是她的第二本書『左邊的你以及,右邊的他』。
看完書以後,我想我知道為什麼不是『左邊的他以及,右邊的你』了吧。
因為,左邊是你,也就是主角最終做出的選擇。
而左邊,是靠近心臟的地方。
而心臟,是維持我們呼吸的器官。
因為心臟,跳動著我們的心,而我們的心,擺放著的是我們愛的人關心的人在乎的人。

是這樣吧?!
呵。
就我的見解看來,是這樣的。

裡面記載著很多讓我看了都會忍不住輕點一下頭的話。

「去愛需要很大的勇氣。很多人會誰都不想傷害,最後誰都被傷害了。。。」

我想,愛情裡總是會有那一個人只想當著好人。
不想傷害人,卻正在傷害人。
不想開口拒絕,卻不可能永遠迎合。
給不起愛情,卻不肯退出愛情。
最終,也只是害怕聽到對方心碎的聲音吧。

「套上『永遠』這兩個字就沒辦法輕易允諾,因為根本沒有人可以預知。」

我想,這句話解釋了我不肯說「永遠的朋友」、「永遠的愛」、「永遠的。。。」的原因了。
恩。很久以前,我就拒絕用這個詞了。
因為,從我雙眼,我看不到所謂的永遠。
所以我討厭冠上這兩個字,任何型式上都不想都討厭。
所以我討厭別人對我套上這兩個字。
所以,對於『永遠』,我總是嗤之以鼻的看待著。

「我總感覺,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就站在對方面前,但對方並不知道自己的愛;而是我知道你愛我,但我卻無法給你我的愛情。」


無法給你,我的愛情。

不是不想給、不肯給,
就只是,
感覺,不對。
感覺,沒到。


看完本書以後,沉重的空氣壓著我,無法喘息。
閉上眼,不斷反思。

或許,很深很深很深的心底處,我明白該做些什麼來扭轉這漸漸脫軌的交集。
就像是本該通往南北兩處的火車軌道,硬是被狠狠的拆掉並重新接連再一起,而行駛在軌道上本該通往南北兩處的火車,只能硬生生的,相撞。

但,那只是很深很深很深的心底處所知道的事實。
所明白的事實。

終究只是很深很深很深的心底處才知道才明白的。

終究。

只是。





(背景音樂:吳聽徹 - 我是壞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