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是個很忙碌卻也很充實的一個月份。
在這一個月裡,我體驗了很多不同以往的事情,也多了很多很多的經驗。
過程上或許不是很完美,但得到的卻是難得寶貴的經驗唷!

2/13
這一天,我們遊艇組終於出隊囉!!
但。。。這一天我是房導。
所以,時間一到,卡一打,我就跟著珍妮佛姐的車出發囉!
先去珍妮佛姐家接他的兩個小孩,之後才匆忙的出發去傳說中的「波蘭媽媽」家。
因為之前的豪宅一直莫名其妙的出問題,所以最後只好打出友情牌到跟珍妮佛姐很要好的波蘭媽媽他們家。
真的是萬分打擾了!!
房導其實真的很輕鬆,我們就一直坐在那裡吃餅乾聊天,客人來了就趕緊收東西然後盡職的作房導的工作。
當姐姐的團到的時候,因為為了之後回家能方便點,所以我就跟著上車走囉!!
去吃宵夜的路上,我也當了半個夜導跟乘客聊了一下,但不是我要說,姊姊這車的客人還真不是普通的冷淡啊!!
一整個就是不想跟我聊的感覺。。。
真的是吼!!
雖然不能說很完美,但這天還是順利的度過了。

2/14
這是個對我而言意義重大的日子。
這一天我要一個人帶著人數不多的夜遊團。
雖然人數只有9個人,但我還是很緊張。
畢竟是一個人帶嘛!!>//<
時間一到,還是珍妮佛姐帶我去飯店等客人的。
結果,因為導遊對時間的誤會,導致我們整團的時間被推延。
而我也在飯店那等客人等了將近一小時,還好之後有遇到「好野人」傑森,簡單的聊了一下後,我的團員也總算到齊了。
今晚的司機是個中國人,但似乎是新人來的,所以對我的態度也很好!!這點讓之後的我特別的懷念,因為一個好司機可以讓整個夜遊變的更完美,而一個差勁的司機也可以將一個夜遊團毀得一乾二淨。這是我這次夜導經驗中學到的最大一點!
總之,一路上我就盡我所能的跟客人聊天,這團客人也很配合,一直跟我聊天。
甚至還聊起了我的口音。。。這時候我才有深刻的認知原來對中國人來說,台灣人講中文真的很不字正腔圓啊!!
雖然我個人覺得這樣親和力比較夠說。。。哈哈!!
這團整體來說就是個很棒的一團。
配合度也很高。
最後我問了他們對這個夜遊滿不滿意。
他們說對遊艇滿意對房子也滿意對宵夜也滿意,最後我就忍不住問了他們,「那你們對我這個夜導滿不滿意呢?!」
很開心的他們跟我說他們很滿意!!
這對第一次自己一個人帶團的我來說,算是個很棒的開始,也是個鼓勵。
所以說,這是個完美的夜晚。

2/15
這一個禮拜已經是過年最忙的一個禮拜了。
因此,今天又上了個早班。
具體上到底忙了什麼都不記得了,只記得我昨晚帶的團有近店,而且還買得很好唷!!
這時候我就深深的覺得做夜遊的好處就在這裡,如果前一個晚上跟客人處的不錯時,隔一天他們都很會買,要馬是本身就要買,要馬就是看在你的面子上買東西。
像有一對夫婦裡的先生就在之後跑到我的結帳櫃台跟我說要跟我買角鯊烯,當然也討了點東西就是了。
然後下午又是個忙碌的一天。
不過越忙碌我數錢也數的很開心!!哈哈哈!!(請叫我錢嫂~~

晚上照樣還是有夜遊,這一次我帶了一團28人的團。
基本上可以說是很順利的。
因為這團是在下午去坐遊艇的,所以我只要帶他們去看房子吃宵夜就可以了,是個很簡單的一個夜遊。
也因此我早早就回到公司等其他遊艇組員結束他們的夜遊啦!!
雖然我的很順利,但櫻桃跟凱倫那邊似乎就都很不順利。
所以當姊姊也結束她的夜遊回到公司時,我們就連同Jewel姐去「釣魚台」那邊看凱倫跟櫻桃他們。
順便幫他們安撫客人跟護送客人回飯店。
可是,當凱倫回到公司時還是忍不住哭了。
嚇得我們大家一跳,Jeff也說他本來覺得最不會哭的反而先哭了。。
所以大家就一邊安慰她一邊吃宵夜。。
那時候的我不會知道隔天哭的人會是我。。。
這也應證了俗話說的,風水輪流轉。。
(嘆)

2/16
這一天依舊是上早班。
依舊是個忙碌又充實的一天。
不過也真的很累。
結帳結的很開心很滿足就是了。
只能說,數錢的感覺真的很好。
就差說那些錢都不是我的就是了!T_T
這一晚依舊有遊艇的夜遊。
這一晚我接了一團30人的夜遊。
而我只能用糟糕透頂來形容這個夜晚了。
不管是司機還是客人都是爛。
而因為有個爛司機讓客人得淋雨而把所有火氣都出在我身上。
讓我真的是很委屈也很不服氣。
當時的心情真的很差很差,眼淚不管怎麼擦還是不停的流。
也因為這樣的哭把我才帶三四天的雙週拋灰色隱形眼鏡給哭掉了。
這一晚真的是一整個衰到爆俵。
還有一件事情也讓這個夜晚陷入另一個低潮。
我呢~ 這一晚搭的不是公司租的床,而是另一個在座遊艇的Bournie的船,做他的船我沒意見,但令我錯愕的是,船上竟然沒有船導!!一直以來都只要我們練車導,而這一晚我就得憑自己的反應跟記憶力來充當船導,這或許是一個很好的經驗也是個很棒的學習面對緊急狀況時的處理態度,但我不得不說,如果是早就知道沒有船導情況下讓我上船,我想我會把船導這個職務當得更好吧!
加上這艘船並沒有很豪華,這點也讓客人一上遊覽車就破口大罵,對於一個夜晚面對這麼多突發狀況的我來說,這一切真的是不順到了極點。
當一切好不容易結束後,送了客人回到他們的飯店,等著Andy來接我回公司。
結果我等到的是Nike跟凱西,據說他們是聽到我哭了所以才來的,感覺很感動,也讓我忍不住又在一次哭了起來。
老天爺!這一晚真的把我10年初的淚水都給哭掉了吧!!
我只能說這是個很糟糕很糟糕很糟糕的夜晚。

2/17
依舊是個上早班的日子。
上班一如往常的忙碌,一如往常的講到快沒聲,一如往常的收錢刷卡收刷得很開心。
晚上一如這幾天般的接了夜遊。
這一晚比較特別,要把兩團併成一團夜遊,而這兩團有一團是中國的,有一團則是台灣的,兩團加起來總共是40人。
這是我帶夜遊這幾天以來第一次帶到台灣團。
基本上一切都還算順利正常,從第一個飯店到第二個飯店再到碼頭,之後從碼頭到房子都很順利,客人反應也很好。
而很幸運的我今晚的司機是外國人,是個很好狠棒的司機!
承如我剛說的,一切都很好,直到看完房子,台灣團的領隊突然跟我說他們團裡有幾個人不想去吃宵夜要直接回飯店,還跟我說因為時間拖太晚了。
我也很老實的跟他說,目前行程都還是跟著時間表走的,沒有拖太晚。
但那位女導遊顯然就是聽不進去別人說的事實,堅持要先回去。
結果,中國團有幾個客人聽到台灣團客人不吃宵夜也跟著說他們不吃了。
整個行程從一開始好好的被他們這樣一搞亂,我也有點不開心,但是我還是很盡責的請大家都先上遊覽車,之後又統一了大家的意見。
最後,整團台灣團都不吃宵夜了,而中國團也只剩下15人要去吃宵夜。
其中還有一個中國團的女人在跟我嗆說,「如果我早知道明天凌晨三點要起床做飛機,我早就不會參加這個夜遊了!我要去投訴!」
而不甘於被亂遷怒的我也直接回他,「關於這點是你的導遊的問題,你要去投訴他可以,那是你的問題,我只負責夜遊部分,你的問題並不在我的管轄範圍之內!」
真的是把導遊都當可以隨便欺負的逆!說投訴兩個自我就會怕你逆!?口亨!
這已經夠扯了,結果台灣團的領隊還要我們在半路上讓他們下車走回去他們在賭場的飯店!真的是瘋子!!
就是一定要搞亂一切才甘願逆!!當然我還是堅持不讓他們下車!
一直到我們到吃宵夜的地方時,他們才一整團走下去說要自己走回去。
屢勸不聽的情況下,我也就不想管他們了!這一晚我第一次這麼討厭台灣團!!而我最最討厭的就是這個領隊了!真的是很賭爛他!!
一直在找麻煩!!真的是#$%︿&*!!
但留下來吃宵夜的15人客人中很多人都對我的處理方式很滿意,這點讓剛經歷過又一次的突發狀況的我來說真的很安慰。
還有一個小妹妹說,「夜遊姐姐是五星級的導遊!」
我也因此送她了一句,「那你就是六星級的客人囉!」
這一天也在還算完美的情況之下為我的夜導經驗畫下了還算完美的句點。

2/18
這一天是高峰。
五十多團進店的高峰日。
瘋狂的結帳瘋狂的忙碌,時間也瘋狂的飛似而過。
唯一不同的是,這一晚,已經沒夜遊了。
也因此,下班後就和Ann、Karen、Dean、Cahty一起去「南海漁村」吃晚餐。
吃得很開心,當然免不了的聊了些許的八卦。。
恩。
真的是些許而已。

2/19
團,開始漸漸的以一天30~20開始慢慢淡掉了。
下班後,Ann和Cathy跟Nike就到我們家來圍爐吃火鍋,把除夕的團圓飯補起來吃。。
畢竟那時候每天為了夜遊的事情忙得東倒西歪,這一個圍爐火鍋也說了好久都還沒吃到。。。
今天總算吃到啦!!
吃飽後,大家就開心的唱起歌來了。
他們什麼歌都唱,蚯蚓甚至唱起「一串心」了呢!!真的是有跌破我的眼鏡。。
不過這一晚不知道為什麼很累。。。
而我跟Nike兩人算是在場唯一重頭睡到尾的兩個人了吧!!
其他人都唱得很High很開心。
這一晚我也見證到Ann唱歌的爆發力囉!!哈哈!!

2/20
和昨天一樣,下班後同樣人馬在加上Eliza到我們家把昨天的火鍋再繼續吃完,之後少不了的又是高歌一曲。
很開心!
這一晚沒有再從頭睡到尾囉!!!
只是還是累累的。
今年的過年真的有累到。

2/22
團已慢慢淡下來囉。
這一天下班和Nike、Cathy、Karen、Dean、Jenny一起去Southport的JFS吃日式燒烤。
邊吃邊聊天,還算愉快的夜晚+晚餐。
之後我跟姐姐還買了一瓶梅酒回家喝。。。
但發現,這梅酒跟我們在台灣喝的那種不同,這種酒精濃度其實頗高的呢 =ˇ=
所以,個人不是非常喜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