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都喜歡過著輕鬆的日子。
沒有壓力、沒有煩惱。
只有幸福和快樂。

可,當這輕鬆的日子成了壓力時,
輕鬆,反而成了最沉重的負擔。
剩下的,
是空虛。

今天開始看日劇「在世界中心呼喊愛情」。
記憶中這已經是一段日子前的日劇了,那時候似乎有不少以「生病」主題爆紅的日劇。
像前一陣子看完的「一公升的眼淚」就是另一部當時很出名的催淚日劇。
而「在世界中心呼喊愛情」也是這類類型的催淚日劇。
吸引我的或許是催淚日劇,也或許是劇情,又或許是因為那出了名的「世界中心」,更或許沒有什麼特定理由,只是填滿我的空虛罷了。

看了兩集之後,劇裡有一樣東西非常的吸引我。
「紫陽花」;又名「繡球花」。
「繡球花」似乎是比較多台灣人會使用的花名。
但比起「繡球花」我更喜歡日本人使用的花名,「紫陽花」。
這一次不是崇日的心態作祟,只是真的比較喜歡「紫陽花」這一個詞罷了。
而其實,屬於這種花的花名有很多。。。

吸引我目光的原因不是這花的花名,而是他的顏色。

『紫陽花的花色可隨土壤的pH值而改變。若在酸性土壤種植(pH值比7小),花色是藍色;若在中性土壤種植(pH值大約等於7),花色是乳白色;若在鹼性土壤種植(pH值比7大),花色是紅或紫。』

一種花可以因為土壤的酸性而改變顏色,這不是很特別嗎?
當只想看到藍色的紫陽花時,加一些稀釋的硫化鐵溶液就可以如願了。。這樣,不是很特別嗎?

『花語:見異思遷異變的心』

異變的心,這世界上最易變的心,不正就是人類本身嗎?
沒有所謂的原則,因為原則不能長久。
沒有所謂的永遠,因為永遠不能活命。
沒有所謂的承諾,因為承諾不能兌現。
沒有所謂的真假,因為真假不過是一層又一層的謊言包覆而成的。
因此,異變的心,不就是被大家公認最有所謂七情六慾的人心嗎?

『紫陽花,盛開在雨季』

雨。
我最喜歡的雨。
某層面讓我寧靜的雨。
某層面安撫我的雨。
某層面讓我看到自己的雨。
我最喜歡的,雨。

『花開不亞千團雪,
   香散真愁一夜風。
   簾外月明斜弄影,
   冰壺倒濯玉玲瓏。』














我喜歡寫文章,一直以來,我寫的文章比我說過的話、做過的事、許過的願、渴望的事。。一切一切都還要來的誠實的多。
也可以說,這是我最大的弱點。
因為,我寫過的所有東西都是最誠實的。
我憤怒的心情、難過的心情、懷念的過往、喜歡的對象。。等,這些都被真實的寫下來。
不是希望對方去閱讀他,只是想記憶這些所有屬於我的每一分每一秒,因為,不是所有的事情都能被人腦所儲存著。
而我,一點一滴都不想忘記。
就算是對一個人的怨恨,那都是我的過去。
我隨時可能遺忘的過去。
所以,我要寫下來。
或許,未來的某一天我會慢慢翻開這些記憶。。慢慢回憶。

從來,我就不指望有任何一個人可以認真的去看我寫的東西。
因為,人,不是這麼有耐性。
也因為,不是所有人都可以理解我當下的心情。
從來,我就不會因為特定的一個人而改變我的文章內容,甚至寫法。
因為,這些文章是為了我自己而存在的。

而有一天,有那麼一個她出現了。
她認真的閱讀我的文章。
但她讀到的終究只是每一個字,而不是隱藏在字裡的故事。
曾經,我以為,也偷偷希望過那個她會懂的我隱藏的故事和意義。
會懂得寫這些文章時的自己的心情,
會懂得我。
但我終究太高估自己。

又或許,我也不曾懂過自己。




而那樣,也真的很悲哀。

【紫陽花,在雨中綻放。一叢叢的花瓣間,總摻雜著細細淚珠,屬於藍天的淚珠。】



(背景音樂:EXILE - 愛すべき未来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