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 真的希望有個寬闊的肩膀能讓我靠
隨時隨地的讓我靠

人生,有太多學分要修
課業學分
家庭學分
友誼學分
事業學分
生活學分
等等等

但,一個人 一個人生 
又有誰能夠通通滿分
又有誰能夠通通得A

課業學分,或許不是最重要的 但卻又是必要的
家庭學分,沒了這學分 你的人生也少了一大半
友誼學分,做一個獨行俠或許瀟灑了點 但卻不能做一輩子的獨行俠
事業學分,這一學分若修不好 那未來又該何去何從
生活學分,如果連生活都學不好 那這人生又有什麼意義 又該如何繼續走下去

眾多的學分中,我最在意的有兩者,一為家庭,二為課業
前者,或許直到投胎轉世依舊會是我最在意的學分
後者,等到哪天真的脫離學習這門科 那將不再會是我所在意的學分
最後一者是友誼學分
友誼學分,不好修 
要修好友誼學分 很慢、很艱難
要剪斷友誼學分 很快、很簡單
我承認自己的友誼學分實在修的很馬虎
雖然習慣的牽拖為「個性使然」
但這理由確實是很牽強。。。(囧)

在我心中,友誼學分被我定義為兩者
一者為現實
一者為虛幻

我,總是習慣性的存活在虛幻中度過
虛幻有時候給人一種無名的快樂
虛幻是給予人想像的空間
虛幻世界的友誼 在我的世界總是能夠存活的久一點
久到讓我有種認識很久的摯友般的。。。
但畢竟,那只是個虛幻的世界 虛幻世界的友誼學分

現實世界的友誼 
有太多太多需要納入考量
而這些考量
只要錯了一步 就會全盤皆錯 全盤皆輸
這學分真的不好修 

「越是不熟的陌生人 越談的來」
真的踩入心底呀~

說到底,學分真的不好修呀。。。。

我看我還是先修好課業學分再說吧!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