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了。。
又到了我的回顧時間了。

回顧我的2011年。。
年初在台灣度過了長達三個月的假期,也學會開車(雖然只能在台灣駕訓班裡開。。)拿到台灣駕照。
好好的看看離開三年的台灣。
和許久不見的親戚們見面問候。
看看自己又多了哪些姪子姪女之類的。。然後會慢慢發現,時間走的很快。

假期結束後就回澳洲繼續打拼我的學業和打工。
一樣平凡的日子。
偶爾也會大起大落。

上上課課、考考試、寫寫報告和作業。
打打工、花花錢、和朋友一起逛街出去玩還有跑趴。
有時候覺得自己的生活很豐富很滿足。
可是常常,孤獨和寂寞還是找上門來。

就這樣,這樣的日子也過了好幾個月。
年底的幾個月,因緣際會的交了幾個朋友。
幾個不再是同樣生活圈的朋友。
開始了不同的生活。
不再是只跟好姊妹聚會。
不再是只跟好同事相聚。
不再是只待在同一個世界和圈子。

走出來以後,發現世界還很大。
雖然有點畏怯,卻又充滿了期待。

一個小圈子又連結了另一個小圈子。
發現世界其實也有點小。
但是,也因此開始又交了幾個很談得來的朋友。
可以陪著我一起玩樂。
可以聽我的所有心事。
每個朋友都有不同的位置。

而,這樣很好。
我深深的覺得,這樣很好。
真的,很好。

跨年。
我想起去年的跨年。
我和她的對話。
「我的跨年好無聊。都在家裡度過。。你們呢?!」
『是哦。我們像瘋子一樣追著煙火跑。。』
「好好哦」
『明年一起跨啊!!』
「好!!!

可最後。
我們是各過各的。

今年跨年。
我和姐姐先在家裡睡到11點。
之後我們就開車出發前往Surfers,其實本來是要去探朋友的班順便一起跨年的。
結果,我們車子開到那就聽到煙火聲了。
可是高樓大廈實在太多,最後我們倆姊妹開著車繞著,只聞聲響沒能看到煙火燦爛的瞬間。
雖然如此我們還是很開心。

最後,煙火結束後,我們也找到車位了。
打著都來了還是去探一下朋友的班好了的心情去探班。
但是,大批人潮在煙火結束後都紛紛散去要各自回家了。
所以街道上的畫面就呈現一大批人群往我們的方向衝來,我和姐姐兩個人卻奮力的往人海裡衝。
真的只有我們兩個人是跟大家往反方向前進的!!
那感覺說有多妙就有多妙。
搞得我們真的很想笑。
還在路上遇到朋友。
真的很妙!!

總之,DEAR ALL MY FRIENDS  HAPPY NEW YEAR !!

其實我們本來是打算殺去BYRON BAY看日出的!
看那屬於2012年的第一道曙光。
但後來因為本來要一起去的朋友得上班(我們去探班的那位)加上這幾天的天氣都不好。。
所以就放棄了!

唉!!我的BYRON BAY日出啊!!
盼了很久了說。。。

聽完煙火聲、探完朋友的班後,我們就趕場去JPOP唱歌了!
雖然時間不長,但還是玩的很開心哦!

親愛的親人們、朋友們~
就讓2011年底2012年初的煙火陪我們一起度過未來的365天吧!

              

本來不想打在這裡的。
但想想,這畢竟是「去年」的事情了。
那就讓這些留在「過去的那一年」吧!

親愛的妳一直想知道,我,怎麼了。
其實,或許你心中早就有了答案。
不然妳不會從一開始就篤定我說的是妳。
妳也不會想要當面跟我道歉。

但,我們長達三年的友情,妳,還不懂我嗎?
如果我還在乎,我就會選擇安靜。
如果我已經不在乎,那我就會選擇攤牌轉身就走。
有一個實例存在,妳不是很清楚的嗎?!

我說過了,我不在乎誰去做總櫃。
就算,我會覺得不公平。
就算,我會覺得不被尊重。
我最終的原則就是我不會把這些出在妳身上。

可當時的妳,為什麼會有舉發我的想法呢?
而妳的舉發,讓我覺得好笑。
就算妳的舉發真的讓她生氣了又怎樣?
妳覺得我會沒理嗎?
當時我做的事情允許我這麼做,妳可知道?
妳可知道就算她對著我兇質問我原因時,我只會回她一句,不然妳來做!

我和妳在對待看待這段友情最大的差別就是。
我不會去說妳什麼。
而妳卻會說我什麼。
當妳覺得不公平的時候。

或許妳會覺得妳沒什麼好讓我說的。
但就像我說過的,很多時候妳以為沒人知道,其實我們都親眼目睹著只是不作聲而已。
我們都知道妳上班的時間並不如實。
可我們什麼都沒說也從沒打算說。
但妳呢?

我知道妳在乎時數,妳也會比較,妳也會覺得不公平。
這些我都懂也都知道。
可是,妳要我如何去替妳說什麼?
妳要我站在什麼角度去看這些?
妳的角度?
還是?

我對妳說過很多,可妳永遠只接受妳想接受的。
妳永遠只聽妳想聽的。
因為是朋友,因為我把妳當好朋友,所以我無法把話說的太絕太狠。

可是妳,可曾替我想過?

而如今,情勢轉換後,妳又先入為主的覺得是別人說了什麼才讓上層如此決定。
可為什麼妳不會覺得是自己做了什麼才讓上層做了這樣的決定?
是因為妳什麼都沒做?
還是妳覺得不會有人知道自己做了什麼?

所以,親愛的妳,為什麼?
為什麼你會選擇這樣對我?

妳知道當我知道這一切的時候,我有多難以接受嗎?
我想過妳一定說過什麼,可我沒想過妳會把矛頭指向我。
我從來沒有想過,給我一刀的會是妳。
送我一劍的會是妳。
從來沒想過。
真的。

所以,我難以接受。
但是,我會慢慢釋懷。
因為我才學會,這世界是多麼現實。
當友誼碰上利益時,友誼變的很廉價,變成「有疑」。

親愛的妳,我還是把妳當朋友。
妳,還是我的朋友。
這是我最後能說的。

就讓這段不開心留在過去吧!

看完後,就不要再問我了。
我唯一想說的就只有這些了。
也不用覺得再見面會尷尬。
因為我不會。
經過一開始幾天的調適後,我已經很好了。
所以妳也不用因為我說了反而就退很遠。
好嗎?!

因為,我是把妳當朋友。

【友情,或許就像煙火一樣,只能短暫的絢麗,無法永恆】




(背景音樂:태양 Taeyang - 웨딩드레스 Wedding Dres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