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就這樣過去了(其實應該是七年。。2009了阿。。。)
感覺,真的好不可思議

原來,離開自己的國家到另一個國家生活也已經六年了
這六年來,發生了好多好多的事情,也經歷了好多事情,更體驗了很多事情
友誼也好、愛情也罷、曖昧也好、親情也罷。。。
這些,縱然不是全部都完美,卻也讓我再這六年間,不知不覺的成長了。

回頭看看以前的自己。。
國小的自己,似乎永遠都會扯上麻煩,即使自己在不願意,出事的時候,矮小的我,竟然可以化身為事件的主角之一。
說來可笑,那時候的自己,思想是單純的。相信著友情。渴望著愛情。
但,直到最後,我所相信的友情,換來的是絕情和不信任。
我渴望的愛情,一直都沒出現。直到我踏上澳洲的第二年。。。

其實,我討厭國小的自己。
矮小無能,懦弱怕事,人緣極差(吧)。
雖然從來都不知道,那時的同學如何看待我,但反射性的,我想我一點都不願意知道。
那時的我,只能活在那小小的圈子裡,和自己熟析的圈子生活。跳不出那圈子。
就想魚兒離不開水的道理般的存在。

若問我對國小的自己有何想法,我想,我會用日文酷酷的說,「最低!」。
是的,我是這樣想的。那六年的自己,尤其是後來的三年,自己真的是個很糟糕的人阿。
也因為這樣,直到最後,都能被自己認定為知心友人給深深的重傷。
年幼的我,什麼都不知道。什麼都不懂的反應。
只告訴自己,就要離開了。忘掉吧!

一開始,當我知道要來到澳洲時,我是帶著期待的。
直到2002年中,我從國小畢業了。
離開後,收到最讓人痛心的信件。
我想,也是從那時候開始,我開始視現實世界裡的友情為bullshit!
八月,是時候要離開了。
我毫無眷戀的離開了自己的國家,期待著我的未來。

到達澳洲後,我所期待的未來,並沒有到來。
而是停不下來的相互折磨。
但,也因為來到這裡,我知道了很多從前的我所不知道的事實。
現實,是殘酷的。
卻也是最真實的。

第二年,為了改變狀況,我們來到了另一頭的澳洲。
也是我這生為止,最快樂的時光。雖然,他依舊很短暫。
但是,我發現自己是被愛的。
在那裡,我結識了第一個他。
我們之間的轟轟烈烈、風風雨雨,都讓我一直到今天還能清晰的記得。
過往的畫面,就像投影片般的無時無刻的在我腦海裡重播。
是傷人的,卻是最甜美的回憶、最難忘的曾經。

在那,不僅我體會了愛情。
更再度相信了友誼,認識了還自各國的大家。
墨西哥的可愛帥哥,Eric。
那年我最好的智利好友,Branda。
還有那些我至今都仍記得的好友們。
但,或許一切都是魔咒吧!
這一次,我依舊不能夠擁有。

帥氣的Eric,遺留了曖昧,回到自己的國家。
而我,持續在這裡啃食著那當初的曖昧。
最好的Branda,遺下了我,讓我再度對友情失去了信心。
而我,也在一年後,離開了那充滿回憶的地方,飛回了另一頭的澳洲。
其他的朋友們,沒有聯絡,就會慢慢遺忘。
而我,學會不再去認真。

回到這一頭的澳洲。
我徹底的變了。
我不願意笑,也笑不出來。
我不願意相信,所以讓自己一個人孤獨。
我開始學會悲觀,開始打出一篇又一篇的文章,唱訴我的哀傷和對他的思念。
我開始依賴網路,結交了好多好多我願意去相信的朋友們。
順利的,我真的保有和他們交友的權利。
順利的,他們成了我的知心好友。

之後,我進入了所謂的名校。
對我而言,一切還是一樣。
把自己孤癖起來,秉持著,是同學不是朋友、可以聊天不能談心的想法和他們一起度過我的高中生涯。

2008年初,我到日本做交換學生一個月。
不可否認的,這是我人生的轉淚點。
在那裡,在從沒有人認識過我的那裡。
我結交了很多朋友,認識了很多人,我有了我第二個家庭。第二對父母。
一切都是那麼的美好。
但,只是一個月而已。
在美好,還是有說再見的那天。

2008年,或許因為在日本的關係。
周圍的朋友都說我變了。
是的,我又一次的改變了。
開始和朋友談心,開始珍惜這段友誼。
只可嘆,這,已經是我們的最後一年了。

2008年底,我畢業了。
高中生涯正式劃下了句點。
在澳洲生活的第六年也劃下了句點。
而這句點,該說是完美的呢?還是不完美的呢?
其實,我不知道。
或許,這世界上,根本就沒有所謂的完美和不完美。
因為,事事不可能都完美,同樣的,也不可能都不完美。

2009年初,這一次,不能回台灣過年。
說來,是真的很難過。
但,又能如何呢?
做主的永遠不是我。
只能笑笑的接受著。

2009年初,決定去做一份part-time job。
說是想賺錢也好、打發時間也罷,或甚者是吸取經驗。
怎樣都好。。。到這個地步,只能做了!

不久後,大學也將放榜了~
自己的未來究竟會如何,說真的,我毫無頭緒。
一切,就交給大學吧!

這真是個沉長的文章呀!!

不管怎樣,祝賀所有我認識的人都能夠有個快樂、順心的一年唷!

葵媽媽,在天國也要快樂唷!!
希望哪一天,可以再吃到葵家味道的大阪燒。。。(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