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為了我的英文報告而看了一部童年電影。
所謂的童年電影,就是在我小時候所看的印象深刻之電影~
『螢火蟲之墓』,這是一部讓人難忘的電影。
劇情講述著一對兄妹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如何度過他們的日子。
慘死於彈雨下的母親,遠在外地從軍(海軍)的父親(很有名望)。
無依無靠的兄妹倆,帶著簡單的行李前去投靠親戚。
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他們吃飯,兄妹倆喝湯。
最終,哥哥帶著妹妹離開了親戚家,在一間無人居住的小屋簡單的過著兩個人的生活。

一開始,一切都還是美好的,手邊的錢供他們買吃的,但,吃飽喝足後,又失去了金錢來源。沒有錢,就沒有食物。就這樣日復一日,妹妹病倒了。哥哥為了讓妹妹吃飽而到別人的農場偷拾水果,最終被逮。所幸警察不加以追究。(也算可憐他吧~)

戰爭依舊沒停,妹妹的病依舊未有起色。
哥哥開始再每一次的防空警報,當大家都前往防空洞躲避時,他卻與別人逆向而行,潛入別人的住宅偷取可換錢的東西。卻為此而開心,而不見愧疚。(這或許就是小孩吧~ 目的只是換到錢,買食物,進而養活妹妹)

但,一日,聽聞日本無條件投降,父親的惡耗,哥哥再也沉受不了的崩潰了。
對父親一直以來的等待,已付諸如水。什麼都沒了。妹妹也重病在床。

這天,哥哥回到他們的家時卻看到妹妹躺在床上咀嚼著什麼東西,進而探知才知道妹妹把裝飾品當成糖果吃了。甚至還用泥巴做了她所謂的飯糰要給哥哥吃。哥哥難過的剝開了西瓜,餵妹妹吃了一小口。。。。妹妹說:『哥哥,謝謝你』,從此,不曾在睜開眼。

哥哥一個人火葬了親妹妹,就如同當初看著母親被丟入火堆裡火葬般。

我相信,他的心情是很沉重的。親人一個接一個的離他遠去,而這都是戰爭所帶來的。
本該是無憂無慮的童年,卻因為一場戰爭讓他失去了所有。

妹妹曾問:『為什麼螢火蟲這麼快就死去。。。』

我想,那是因為螢火蟲的存在只為了綻放牠最美的時刻。

戰火,剝奪了無數的生命,而這些生命都有著乍看美好的未來,卻又在一夜之間,不復返。就像螢火蟲般的。

這部電影真的很感人,每每看每每哭。。。。。。

是說,要用這部電影來做我的報告,感覺有點難度 =@=!! (唉!)

最終,我決定改做天兵之一的『櫻桃小丸子』!!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